我的Kindles阅读经历

Lucifer
来自: Lucifer 2011-05-13 13:46:01创建   2011-06-19 12:01:55更新
最近入手一个Kindle3,想看看都用这个东西看了些什么书.这些书完全没有理由,也没有什么方向,纯粹是个人的阅读记录.2011.5.25,数了数,有接近30本书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出于研究和学习需要”下载的无版权作品,也有一些是过了版权期或放弃了版权的,如诗经,圣经等,还有一些是有纸质的,但由于在新房那边,看起来不方便,也不容易携带的,这些书有四五本。还有很多的好书无法列出来,一部分是“书仓”的独立阅读系列,GoogleReader阅读器订阅的RSS源,南方周末的RSS,NYT的RSS,精彩程度与实时性又是普通书籍无法比拟的。每天打开wifi,自动下载RSS阅读成了一个新的生活习惯。Kindle确实是阅读利器,天下罕有其匹。
来自:豆瓣读书
8.4 (22人评价)
作者: Jeff Robbins / Angela Byron / Addison Berry / Jeff Eaton / Nate Haug / James Walker
出版社: O'Reilly
出版年: 2008
评语:不错的书,尤其是Drupal7的版本,全面介绍了Drupal应用的方方面面,正在读,感觉受益匪浅,比Drupal6使用建站实例介绍的要实用些。不过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已经有了些使用Drupal建站的基础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1359人评价)
作者: (意)卡尔维诺
出版社: 辽宁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1997-03
评语:才刚看了关于轻盈的一部分,想起前几天在微博上看萧翰(?)说的,要理解政治哲学,必须理解希伯来、雅典、中国、罗马这些古老文明的历史。卡氏在介绍轻盈时,也追述到了希腊神话中的柏修斯、梅杜萨这些著名形象来阐述。看来,古代神话与文明也是必须的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792465人评价)
作者: [美] 卡勒德·胡赛尼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06-5
评语:看了第一部分,少爷和仆人之间的友谊,如何在生活面前轰然倒塌。少爷为了讨好父亲,牺牲了许多,但是,其实是毫无意义的。仆人的聪慧与敏感、宽容,反而成为少爷心中的坎,他想尽办法终于将他们赶出了家门,但这也丝毫没有带给他解脱。总之,前半部分,更像是老人试图通过讲述,对前半生错误的一种救赎。而后面在美国的部分,觉得写得相当粗糙,简直像是一种名著的缩略本,对所有的情节都是一笔带过,再也没有细腻的对于内心的挖掘,对于当时场景的细节呈现了。总之,有点虎头蛇尾。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5 (28308人评价)
作者: [俄]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6-8
评语:这本书,又厚字又小,而且不在身边,拿起Kindle继续阅读。经典著作。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没有《白痴》那样有人魅力来吸引人继续往下读,开场后人物庞杂、场景变幻迅速,还没完全进入场景,又开始下一个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13748人评价)
作者: 汤显祖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63-4-1
评语:最早知道还在《红楼梦》里,林妹妹隔墙听到伤心的那段,汤显祖真是才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5 (28612人评价)
作者: 孔丘 编订
出版社: 北京出版社
出版年: 2006-7
评语:经典的中国古典文化读本,宝宝长大些后,我会陪他读读的。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4 (2901人评价)
作者: [英] 莎士比亚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1998-5
评语:一个同学的母亲在生日时,父亲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所以当伊来我家作客时,动辄提起这书,还是繁体字的版本,带着浓重的书香,我借阅过一本(她只肯借一本),觉得那种语言风格,真是喜欢。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150869人评价)
作者: [法] 玛格丽特·杜拉斯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5-7
评语:这个王先生的译本还是听王小波说的,看了看,是很不错。同样,这本书不在身边,下载电子版的随时温习。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21745人评价)
作者: 龙应台 / [德] 安德烈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2
评语:非常好的两代人读本,母亲不因为自己的经历而自觉地位尊崇而“亲切指导”,儿子也不因自己观念现代而拒绝思考与反思,绝对是两代人都应该读的东西。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1 (5963人评价)
作者: <南朝宋>刘义庆 著
出版社: 山西古籍出版社
出版年: 2004
评语:很有意思的本清谈书籍,虽说“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但尽是一帮向钱看的登徒子也很无趣,这本书无关风月,亦非教人成功,只是有趣。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83人评价)
作者: 宣化法师
出版社: 宗教文化出版社
出版年: 2008-8
评语:说起读经,这本是我读的唯一的一本。原来买过一本,但没在这个房子里,读起来很不方便,所以又下载了一个电子版,心境适合时,便读一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3 (8464人评价)
作者: 任东来 / 陈伟 / 白雪峰
出版社: 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年: 2014-1
评语:看了这个,对于最高法院有了一个比较详尽的了解,也可以看到美国社会政治伦理的变迁。不错的书,目前还没看完。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2 (2307人评价)
作者: [俄] 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
出版社: 群众出版社
出版年: 1996-12
评语:极其详尽又富于理性分析统计的书,字里行间,有详尽的统计数字,有痛彻心扉的冷静描述,和看卡廷森林惨案的电影有相似的体验。索尔仁尼琴,一个伟大的名字。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119人评价)
作者: 龍應台
出版社: 爾雅出版社
出版年: 1985年6月
评语:其实这本书应该是《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但是,由于这本书并不存在,所以,只能用一本存在的书来代表了。感觉写得很沉痛,才看了一部分,全是离别、杀戮。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41274人评价)
作者: [美] 奥德丽·尼芬格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7-4
评语:感觉很清新的一本书。那些纯洁的爱总是能让人感动,这些在当前功利的中国很难看见了,满大街都是宁愿坐在宝马里哭的人,偶尔一个愿意在自行车上笑的还会被当成神经病。看完一遍,意犹未尽,又开始看第二遍。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51611人评价)
作者: [美] 贾雷德·戴蒙德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6-4-1
评语:感觉这像一本畅销书,阅读毫不费力,但其中的思索也绝不逊色.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3293人评价)
作者: (日)岛田庄司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1-5
评语:以一个失忆病人的童话故事开头,然后由精神科医生抽丝剥茧地分析出了案情,不错,尤其是童话故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779人评价)
作者: 高見廣春
出版社: 木馬文化
出版年: 2005年07月01日
评语:这本书的背景无关复仇,也并非人性之恶,我觉得主要彰显了对于某种制度的审视与看法.书中前面(在学生进入小岛之前)与最后的胜利者乘船出海后的描写我觉得才是主要内容所在.这个书完全可以认为是反乌托邦系列之少年版.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28271人评价)
作者: 李海鹏
出版社: 文化艺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0-6
评语:这么说吧,写得轻松有智慧,但不卖弄.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03人评价)
作者: Tom Rob Smith
出版社: Simon & Schuster Ltd
出版年: 2008-3-3
评语:1984+Monster+....,这几个都是我喜欢的,所以,决定看一看. ////////////////////////////////////// 从头到尾都是一种极端的压抑,一种无法言说的切肤之痛.又找了个英文版的准备看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15021人评价)
作者: 熊培云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
评语:这本书基本是熊先生的一个自述,感觉很亲切,序言很长,介绍了他的一些想法和活,像如何辞职去法国留学的经历我还是很向往的,不过,一没有经济基础,二是没有外语技能. 先生的文章我觉得很清新,没有故作姿态的花哨修饰,也没有艰深的理论背景,看得很舒服.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370人评价)
作者: Lewis Carroll
出版社: Bantam Classics
出版年: 1984-05-01
评语:这是我阅读英文原版书的尝试,原来读过一些IT方面的书,当然那些书语法简单,词汇也不多,读起来不太吃力. 看这本的阅读体会是如何的,虽然Kindle的即时翻译很方便.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4418人评价)
作者: 伊塔洛·卡尔维诺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1-4
评语:把科学探索过的领域用艺术的形式来表现,而丝毫让人不感到厌倦与重复. 月亮上满是乳酪,长满鳞片,登月的方法是用长木棍.这些都很有意思. 期待后面的更精彩.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4634人评价)
作者: [匈牙利] 雅歌塔·克里斯多夫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
评语:很黑色的一个儿童题材的小说.文风冷峻,颇有海明咸的感觉. 目前(2011.5.)看完第一部. 觉得可能后面的不如第一部了吧.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Lucifer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