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类的小说

gkk
来自: gkk 2012-10-01 15:32:43创建   2012-10-01 15:57:48更新
也许背景会架空,也许人物有虚构,但是扎根于现实的文字就可以轻易拥有打动人的力量。
来自:豆瓣读书
8.7 (51708人评价)
作者: 张爱玲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06-12
评语:爱情当然是现实中的一部分,况且这里说的还是现实的爱情,男的无聊好奇,女的要摆脱困境,相互试探,频繁交手,既不会清高装逼,也不会自轻犯贱,熟男熟女的爱情看着没那么糟心啊,而且,最后的时候,我还被他俩感动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737人评价)
作者: 巴金
出版社: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1995-9
评语:在一个混乱的时代,新派旧派都是无头的苍蝇,我觉着就是一迷茫大家族史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12422人评价)
作者: 阿来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5-1
评语:整部书给我以颓败的感觉,虽然傻子主角似乎很有智慧,虽然家长里短各种交易也能如火如荼,但是就像寨子里的各位太太一样,无论是去护肤还是去偷情,都无法掩盖逐渐腐败的气息。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120604人评价)
作者: 陈忠实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1997-12
评语:波澜壮阔,这是我要写评语时第一个浮现出来的词。对小人物,小村庄的描写都能让人产生如斯感觉,我觉得是赖于黄土的儿女压抑中爆发出来的浓烈的情感,嗯,像一勺浓浓的酱汤~~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160607人评价)
作者: 霍达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1988-12-1
评语:能让一个初中的男生坚持看完的这样一部大部头又非武侠非玄幻非魔幻的小说,而且历经八年记忆至今,嗯,很好~~能让人浮沉于书中人物对于家庭婚姻爱情甚至民族宗教中的挣扎中。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6 (1713人评价)
作者: 曹雪芹
出版社: 岳麓书社
出版年: 2004-6
评语:红楼梦是个宝,从建筑到民俗,从人情到事故,都可以从中得到不少。越长大越有收获。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gkk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