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感动的瞬间,那些永恒的镜头。

Daddyben
来自: Daddyben (厦门) 2011-03-05 18:16:45创建   2011-03-05 18:58:58更新

同志之路,我们究竟能走多远。
3 人关注
来自:豆瓣电影
9.6 (2226608人评价)
导演: 陈凯歌
主演: 张国荣 / 张丰毅 / 巩俐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1993
评语:看过这样的一段话:虞姬死了,蝶衣死了,国荣死了,戏里戏外,或真或假。社会的压力,不被接受的感情,被扭曲的心理。到最后,记不起自己最初的摸样。如果同志之情生来就是受到抹杀的,那么,为什么还会存在这样的感情。当我们的坚持爱的对方始终不能接受这样的感情时,也许离开便是最后的出路。其实当时看霸王别姬还是因为是老师的推荐,当时没当做是同志片来看待。因为片子的意义不在于这段同志之情。但是看完之后,开始为蝶衣没有归宿的感情感到无限的惋惜。另外补充一句:哥哥扮演的虞姬,实在是销魂!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4 (38229人评价)
导演: S·J·克拉克森
主演: 海伦娜·伯翰·卡特 / 弗莱迪·海默 / 马修·麦克诺提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同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年份: 2010
评语:这个片子是我在同志亦凡人中文站上看到的,这部片子的看点很多,首先是极品的帅哥,再者就是画面感很强。但是,必须说的一点是,这部电影的同志情节基本可以忽略。所以,不多加介绍。还有一点要说的是,这部电影还是很能触动人心的。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8 (730228人评价)
导演: 李安
主演: 希斯·莱杰 / 杰克·吉伦哈尔 / 米歇尔·威廉姆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加拿大
年份: 2005
评语:也许以兄弟的名义便是最好的结果。有时候,我觉得杰克和恩尼斯是幸福,就算只是好兄弟的名义,至少他们能在一起,即使偷偷摸摸。我们呢?当我们都到了谈婚的年龄之时,当我们都成为孩子父亲之时,我们真的可以抛开中国的伦理道德偷偷在一起,和心爱的男人偷情吗?断背山是同志电影史不朽的作品,即使给我的感动不如前两部。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2 (128569人评价)
导演: 陈正道
主演: 张睿家 / 张孝全 / 杨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年份: 2006
评语:她问我为什么会那么喜欢这部电影,然后我就会想,他们三个人就像我们三个人,在无形当中,我喜欢上他,我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上最自己最好的兄弟,这样畸形的暗恋不可能被常人接受,于是我躲开。躲开他。有多少爱是在不经意间就产生的,畸形的爱产生之后,我们能怎样?躲避?或许没有结局便是最好的结局。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3 (297276人评价)
导演: 楚克·萨克瑞科
主演: 维特维斯特·海伦亚沃恩酷 / 马里奥·毛瑞尔 / 赖拉·邦雅淑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泰国
年份: 2007
评语:“当我们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真的受得了有一天会失去他吗?离别也许是生命的一部分。”“我们可能不能再在一起了,但那不意味着我不爱你。”无数次被感动的电影,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部电影,也许就只是因为,这就是作为同志的我的心理的真实写照罢了。爱又能如何,我们真的可以为爱不惜舍弃一切,不惜伤害所有吗?当然,在心里面还是有那么一点美好的想法:Tong还会回到Mew的身边,而Mew也不会再寂寞的度过下一个五年,下下个五年。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9 (49396人评价)
导演: 拉塞尔·穆卡希
主演: 西格妮·韦弗 / 亨利·科泽尼 / 瑞恩·凯利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9
评语:对于同志,没有什么比出柜更可怕。可是,可怕又能怎样?我们能一直逃避吗?结婚,生子,结束人生。这样的过程,我们真的能接受吗?鲍比用死换来了父母的理解,我不知道这样的交换究竟值不值得。而我们,我们又能用什么来交换父母的认可,世人的认可。一部关于出柜的电影,一部关于同志权利的电影。天佑鲍比。
回复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Daddyben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