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木有枝。与君相携话相思。

木子君
来自: 木子君 (南京) 2011-05-22 22:34:37创建   2011-11-09 17:26:31更新
来自:豆瓣读书
8.4 (4640人评价)
作者: 暗夜流光
出版社: 聿書館文化
出版年: 2005-9-13
评语:我爱你。又何止十年。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1295人评价)
作者: 人海中
出版社: 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09-6
评语:亲爱的小鱼,我好爱你。我知道你也爱我。因为我放你自由,你却回来了。这样简单的诗,在水泥森林里的爱情。也许不那么浪漫,却一样的美丽。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3654人评价)
作者: 菖蒲
出版社: 三叶草
出版年: 2004
评语:我为你取名长留,你为什么不能长留。 长留。多么简单的愿望,多么清澈的人。 只是,一个,空想罢了。终究留不住。终究谁能爱到底。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8 (1828人评价)
作者: 飞烟
出版社: 北京燕山出版社
出版年: 2009年
评语:个人觉得女主作为万人迷的文多少会做作,这篇写的某些段落口味颇重,虐也虐的比较俗套。但是,它确实赚取了我相当多的眼泪。爱上你,从此万劫不赴。恨着你,却又无法忘记。失去你,我在苦海中挣扎。于是,当你永远离开,我就永远在这里等着你。总有一天再相见,再也不分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2277人评价)
作者: 无处可逃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年: 2007/7
评语:第一次读的时候极为感动,像韩自扬这样的男人,深情隐忍,只为了一个她。终是为了一个她。无处可逃的文风是那种淡若流水,只叫人感叹,叫人怎么不去怀念。就像香醇微涩的……那一杯咖啡的爱情。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22737人评价)
作者: [日] 岩井俊二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8-8
评语:爱像漫长的海藻。攀沿,包裹,温柔的撕扯。交合,相爱,假意的乱伦?最终人鱼还是在一起了。 那么美好。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153865人评价)
作者: 张爱玲
出版社: 花城出版社
出版年: 1997-3-1
评语:他们的爱情,是奇迹,也是水道渠成。在上海的倾覆之下,一对男女的爱情故事。 嗟叹之余,实在是羡慕。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12830人评价)
作者: 岩井俊二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2-1
评语:一开始是看电影。藤井树干净清澈。难忘他身穿白色衬衣的惊鸿一瞥。连带这青涩的爱恋都有直指人心的力量。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91人评价)
作者: 青宫羽
出版社: 新月
出版年: 2009/10/5
评语:任家声。这三个字背后的温柔足以在心脏上捅上致命一刀。这本书在豆瓣上分数并不高,虽然是耽美,却依旧温情。故事算不上最好。可是看过之后,才会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才会让人为之动容。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24535人评价)
作者: 唐七公子
出版社: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0
评语:君生我未生。我比你年长8岁。我会一直宠溺你。有这样的男人爱着,这一生足矣。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39793人评价)
作者: 匪我思存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年: 2007-2
评语:匪大其人,确实是一奇女子。仔细观书来,数十本不在话下。高产的畅销书作家里,她觉得是领头的那个。写悲剧写的不忍观的大虐,却叫人爱不释手。佳期是巅峰,可惜电视剧拍的乱七八糟。匪大已经开始圈钱了……真可惜。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48907人评价)
作者: 江南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04-1
评语:相当棒。所有青春和遐想,不过尽在阖上书页的那一刻而已。 借用金庸古典小说里的人物,悲观离合,似近似远,故事内外,我已分不清是回忆或是情节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697人评价)
作者: 无处可逃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0-3
评语:这是我个人最爱的无处可逃的作品。那么多爱得深沉的男人,唯独他,有着叫人难以割舍的心痛。恨过爱过欺骗过,无法言说的爱情,在历史的古物中沉淀。 “或许他,早就疯了吧。” 一针见血。 他们纠缠着彼此,用岁月中最美好最令人纠结的时光。折磨,但是不能放手,怕她再放手之后,会马上离开自己。 哪怕是自欺欺人也好,怎样都没关系。只要知道她一切安好,只要知道自己,永远都会爱着她。如此足矣。 好在还是苦尽甘来,好在谁也没有错过谁。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2669人评价)
作者: 饭卡
出版社: 辽宁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0
评语:卡修之后。再无卡修。 但是我并不喜欢卡修死之后的故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22441人评价)
作者: Fresh果果
出版社: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 2009
评语:相比白子画,我其实更喜欢东方。那般绝情又迟钝的人,大错铸成才追悔莫及,若是我,就不会原谅。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2652人评价)
作者: 纳兰容若公子 / 老庄墨韩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08-04
评语:最喜欢的也是最无耐的还是阿汗那一对。其实爱不爱。已经不在于那一个字了。或许在漫长的时光里我们会互相伤害,互相厌倦,直到爱情被消磨干,但是我们任旧在一起。我会等你到最后。于我。这便是爱情的意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4484人评价)
作者: 木浮生
出版社: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12
评语:这是我第一本看木浮生的书。像苏念衾这样的男人,实在是让人心疼。其他作品例如良辰写意,独家记忆,都是经典的作品。而那种温温的语调,让人温暖到心底。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木子君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