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

夜猫
来自: 夜猫 (北京) 2011-05-24 15:56:23创建   2011-05-24 23:36:19更新
来自:豆瓣读书
8.6 (2070人评价)
作者: [英] 萨默塞特·毛姆
出版社: 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
评语:【经典名著】《作家笔记》有趣、睿智,充满启示。无疑,这是毛姆最富有意义的作品之一。本书中处处皆是敏锐的观察、自传性的笔记,以及毛姆很多最杰出作品的萌芽。本书是我们对于一位伟大作家的走过的心路历程得以进行令人愉悦的窥探的独一无二的窗口。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8 (3443人评价)
作者: 梁文道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1-4
评语:【新上榜书】本书著名畅销书作家梁文道的最新力作。梁文道说,这15个人,皆是他感兴趣的人,他们都有非常精彩独到的想法,能做出非同一般的事业,能开他眼界,让他想到一些他不会去想的事。这15位人物,如一代文章大家董桥,在英美文坛大放异彩的华人作家哈金,在网络上砍出一片历史天空的十年砍柴,以及近年在时评写作上处于风口浪尖的长平,最近风靡大陆的旅行作家舒国治,港台文化传媒界的大手笔詹宏志,思维特出的文化专家赵广超,等等,在梁文道精心的导引下,缕缕细述自己的社会际遇与文化情怀,种种精彩见解和个人感受如大珠小珠落玉盘,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710人评价)
作者: 蒋一谈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1-5
评语:【小说】短篇小说鬼才、值得一谈再谈的短篇小说家(著名小说家李洱语)蒋一谈最新力作,献给落入凡间的天使奥黛丽•赫本的致敬之作。本书包括八篇主题各异的现实主义短篇小说,用灵动、细腻的笔法讲述我们这个时代小人物的真实人生,切近到每个人都能从这本书中找到自己或亲朋好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7076人评价)
作者: 庄雅婷
出版社: 华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0
评语:【编辑特别推荐】作者说:“人性中最简单最不可摧的一部分,永远是和情爱有关,和自己的心灵有关。每个年轻人带着自己的伤,探寻“我”与世界的关系。我们都在学着和这个世界和解。”庄雅婷用老辣调侃的语调,一针见血的戳中我们的痛点,她的文字能让你笑着笑着,忽然沉默、唏嘘。这书读来轻松,回味亦深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350人评价)
作者: 宋琳 / 柏桦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0-09-01
评语:【诗歌】又一位去年离去的诗人张枣,很长时间以来,诗歌始终处于低谷,仅有的一些关注还大多因为诗人的离世。本书选用柏桦、于坚等六位诗人各一首,算作心香之祭;以及柏桦的《张枣》、陈东东的《亲爱的张枣》、北岛的《悲情往事》等文章,种种场景、细节、内心感应、一些珍贵的场合与瞬间等等……所谓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张枣,2010年3月8日因肺癌逝世。诗人、学者、诗歌翻译家。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夜猫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