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无语无可奈何无言以对的书

凑热闹
来自: 凑热闹 (南京) 2011-08-14 21:07:38创建   2020-04-07 22:55:56更新
来自:豆瓣相册
少数豪 2317人喜欢
搞一搞生活的艺术与乐趣。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小盐 488人喜欢
真正树立起挑版本这个优良的“读书品德”,是在大学时一门名为“文献学”的课上。 虽然具体知识随期末考试结束全都飘散在风中了,但核心精神“读书选版本”被深深保留了下来。 同一个作家的同一部作品,出自不同出版单位之手,品质可能大相径庭。特别是反复再版的作品,且不说编校准确程度,光是在原始稿件上,一些不严谨、不专业的出版单位就能整出各种花样和错漏。 所以,一本书如果有多个版本,尽量选一家专业程度高、口碑良好的出版社。比如文学类图书,一般来说,老牌、专门的文学、文艺类出版社总比什么经济、科技类出版社来得靠谱一些。 而对于外国文学作品,在出版单位层面之上,还存在一个译本的问题。 像村上春树作品是林译好还是施译好这种问题,还可以讨论,也值得讨论;但有些作品不同译本高下立见,好坏分明,根本无需讨论。 有些无良出版单位出于“成本”考虑会购买一些劣质译本的版权,更有甚者,找来几个不同译本,剪刀加浆糊,一个“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2.1 (732人评价)
作者: 杨永信
出版社: 人民军医出版社
出版年: 2007-6
评语:同上,这次直接是老杨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3.0 (236人评价)
作者: 刘明银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年: 2008
评语:杨叫兽和电击厌恶疗法。(怎么老是让我想到发条橙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2 (77人评价)
作者: 麦可·格伯
出版社: 汕头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3-3
评语:当年哈利波特刚刚流行时,我在新华书店看到这本牛叉的书。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801人评价)
作者: 积木工作室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06-01-0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3942人评价)
作者: 《人民音乐》编辑部
出版社: 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年: 1982
评语:那个时候,以邓丽君为首的一批港台歌手,受到美帝国资本主义的荼毒,别有用的对广大善良的大陆劳动人民进行精神上的污染.........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5 (714人评价)
作者: 高玉成 主编
出版社: 中国农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5-4
评语:大家都懂得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凑热闹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