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混乱 Mess So Far - Chaos and Complexity

枚苏发
来自: 枚苏发 (北京) 2011-08-31 17:07:31创建   2015-01-20 16:39:06更新
混沌学和复杂科学的启发。

这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山头,也给我的混乱无序找到伪科学借口,还是我名字的由来^_^
1人
8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9.0 (3235人评价)
作者: 梅拉妮·米歇尔
出版社: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1-8-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34人评价)
作者: James Gleick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1990-08
评语:混沌——开创新科学,讲混沌学的报告文学,极其生动地描述了在各自的金字塔里埋首的科学家哲学家社会学家们是如何通过跨界cross-over,诞生并引爆了一门变革性的新科学——混沌学。如果只看一本讲混沌学的书,就是这本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23人评价)
作者: 格雷席克 (Greschik)
出版社: 百家出版社
出版年: 2001-1-1
评语:其实是一份对各领域混沌现象的观察报告。比如复杂的天气,不规则跳动的心脏,“蝴蝶现象”,变幻莫测的股市,不确定性的抽奖......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300人评价)
作者: [德] 弗里德里希·克拉默
出版社: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10-8
评语:混沌学在生物学上是很趁手的,用它来理解生命进化、生物化学、基因遗传等是成果丰硕啊!书中用“笛卡尔方法”按一个个问题细细的剖析,目的是给出一个生命科学总体的解答。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101人评价)
作者: [美]埃德加·E·彼得斯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4-1
评语:复杂理论和金融市场相撞的产物。复杂理论的美妙就在于此,它可以跟历史、社会、经济融合,很大地改变思维方式,这其中就包括对自由市场、证券市场的思考方式。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1872人评价)
作者: [美] 米歇尔·沃尔德罗普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1997-04
评语:一本讲复杂科学Complexity如何诞生的书像读小说一样,文字还很优美,能做到轻松可读,又有软(鲜活的情境、鲜活的人)有硬(清晰的思路、清晰的阐述),非常棒!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882人评价)
作者: [美] 唐纳德·A·诺曼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1-8-1
评语:这是一个极客面对复杂的方式:不是逃向简单,而是享受复杂,因为复杂就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把它看成是机会来重新理解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167人评价)
作者: 埃里克·亚伯拉罕森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08-5
评语:讲生活的书。生活中适度的混乱比严谨的秩序来得更有效率、更有创造性。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枚苏发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