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读书籍

Sun
来自: Sun 2011-09-15 13:07:10创建   2012-08-09 11:49:53更新
准备要读或者买的书籍
来自:豆瓣读书
(6人评价)
作者: (法)鲍•汉森
出版社: 金城出版社
出版年: 2011-8
评语:累了吗? 人生迷茫困惑了吗?来,喝杯茶,让大师们教你舒舒服服因循苟且过一生…… 《大师不敢教的失败学(迈向成功的40条不二法门)》(作者鲍·汉森)并不是真的要教你怎么去“失败”,而是透过幽默、另类的笔调,通过解析怎么做一个“完美的失败者”,来告诉人们哪些坏习惯必须要改掉和如何改掉,进而使你由疲惫的心灵中再次奋起、直到成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1581人评价)
作者: 南怀瑾
出版社: 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2-6
评语:谋略,中国古代文化又称为纵横之术、长短之术、勾距之术。用现代话讲,就是领导的哲学与艺术。为总结历史的经验,台湾著名学者南怀瑾先生曾就中国古代谋略做过系统讲析,其讲记以《历史的经验》为名,由台湾老古文化事业公司于1985、1986年分二册出版。第一册撷取赵蕤《长短经》、刘向《战国策》、桓范《世要论》精华,参以历史上兴亡成败的实例,论述了治世、用人、防邪、辨奸之道。第二册是对《素书》、《太公兵法》、《阴符经》逐句串讲。《素书》名为黄石公所传,张良辅佐刘邦,兴汉灭楚,兵机谋略,多得是书之助,张良之后,此书不知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3917人评价)
作者: [意大利] 伊塔洛·卡尔维诺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06-8
评语:  《为什么读经典》的第一版由埃斯特尔·卡尔维诺编辑,在蒙达多里出版社的“伊塔洛·卡尔维诺的书”丛书中出版。除了给予这本书以书名的那篇文章,这个在作者死后出版的文集包括了三十五篇绝大多数是上世纪七十和八十年代的文章(只有四篇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两篇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谈论了那些在不同程度上并由于各种不同原因而对卡尔维诺有重要意义,或是激起他的钦佩的作家—从荷马到格诺。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6 (10人评价)
作者: 理查德・福尔克
出版社: 上海远东出版社
出版年: 2003-4-1
评语:  本书通过一个基金经理托马斯·R·琼斯的日记,描述了他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如何筹建基金管理公司,更重要的是在基金管理中如何运用期权和期权组合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不利的市场变动;在市场的确出现不利变动时又如何利用期权来防止亏损的扩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4 (20人评价)
作者: 罗比·伯恩斯
出版社: 地震出版社
出版年: 2006-10
评语:  这是一本坦率的关于炒股赚钱所需技巧的新书。对于这些技巧,顶尖操盘手罗比•伯恩斯穿透层层行话,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直击真相。     本书从基础常识开始,例如:关于股票的最好的网站、杂志和报纸;关于你开始交易时所需具备的工具;以及在选择经纪商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问题。然后,对于如何挑选出优良的股票、以及同样重要的如何避免那些劣质的股票的问题上,罗比又向你展示了最基本的技巧。本书以一些更为深入的内容结尾,比方说如何在股票下跌时赚钱。而一路读下来,通过作者独一无二的一份私密(而且坦率)的日记精华,你还可以得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5人评价)
作者: Bennett A. McDowell
出版社: Wiley
出版年: 2008-7-8
评语:  这书写的还行,尤其是对新手来说。   交易者最重要的东西,也许不是他们对于市场的分析,而是他们对自己的分析,对人性的分析,以及有效的资金管理。不过,关于资金管理,相关的书籍很少。McDowell在书中提到的资金管理方法其实挺常见,一个是Balsara的Risk of ruin probabilities with 10% of capital at risk(见原书77页) ,另外一个就是常见的风险百分比控制模型(见原书第十章)。    我感觉本书最大的好处是给出了一个Record keepi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195人评价)
作者: 杰克·施瓦格
出版社: 海南出版社
出版年: 2006-7
评语:  Jack D. Schwager的Market Wizards系列共有3本书,分别是      (1)Market Wizards: Interviews with Top Traders(1988)   《金融怪杰》(台湾)   (2)The New Market Wizards: Conversations with America's Top Traders(1992)   《新金融怪杰》(台湾)《华尔街点金人》(大陆)   (3)Stock Market Wizards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5 (88人评价)
作者: 徐小明
出版社: 企业管理出版社
出版年: 2007-12
评语:徐小明在新浪的名博主中,属于典型的实战派短线高手,这一点持续关注他最近两年来股市操作的人都能看得比较清楚。   他的每日操作策略,很少涉及政策走向、经济形势,主要就技术说事,水平很高。   当然,今年2400点之后,他显然是踏空了。而且,长期的踏空之下,心态也起了变化,每日读他博文的明眼人也不难看出。      说到这本书,徐说他的书和博文都出自本人之手,没有找人润笔。从行文的朴实无华上看,应该是这样。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Sun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