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stics for Linguistics

Nova
来自: Nova (Edinburgh) 2012-01-09 19:45:25创建   2012-01-09 20:39:49更新
主要收集過目的書籍,偏重使用R,SPSS什麼的還是免了吧~
50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4人评价)
作者: András Kornai
出版社: Springer
出版年: 2007-11-13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作者: Keith Johnson
出版社: Wiley-Blackwell
出版年: 2008-3-25
评语:找不到紙質版的,只有掃描版的,效果比較差,還沒開讀。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人评价)
作者: Stefan Thomas Gries
出版社: Routledge
出版年: 2009-02-25
评语:也是STG寫的,比上面這本更深吧,而且有index。就像那場keynote一樣,感覺STG是linguistic statistician,而不是statistical linguist。 書評見此: http://www.linguistics.ucsb.edu/faculty/stgries/research/2013_Clark-S%C3%A1nchez_ReviewQCLWR_Corpora.pdf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12人评价)
作者: Stefan Th. Gries
出版社: De Gruyter Mouton
出版年: 2010-05-19
评语:STG的另一本書,可惜沒有index,正在讀。我老闆拿這本書學R,差不多一個月搞定吧。data包在作者本人站上,需要書中的密碼解壓。 p.s.: 見過作者本人,很好玩的美國佬,做keynote的時候,只穿了一件T-shirt就上去了。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他這麼執着地使用windows!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18人评价)
作者: R. H. Baayen
出版社: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 2008-3-6
评语:嗯,就是這本。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0人评价)
作者: Baayen, R. Harald
出版社: Kluwer Academic Pub
评语:Bayyen, H。的另一本書更出名吧?這本書寫得比較早。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0人评价)
作者: Toni Rietveld / Roeland Van Hout / Roeland Van Hout
出版社: Mouton de Gruyter
出版年: 1993-01
评语:同上,剛借到,還沒開讀。不過豆瓣的信息似乎有誤,手頭哦這本是Ritveld, T.和van Hout, R合著的。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Christopher S. Butler
出版社: Blackwell Publishers
出版年: 1985
评语:這本寫得比較精要,例子也比較淺顯,適合做入門讀物。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3人评价)
作者: Anthony Woods / Paul Fletcher / Arthur Hughes
出版社: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 1986-8-29
评语:整個聖誕都在讀這本,雖然是八十年代的書,但寫得非常詳細。可惜的是,所有的example都沒有設計corpus ling。如果這書更新的話,肯定會加入corling的例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作者: Michael P. Oakes
出版社: Edinburgh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 1998-05-12
评语:翻了前幾章,被老闆叫停,據說這版有不少錯誤,推薦讀下面這本。不過還算寫得清晰,不知道啥時有更新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Nova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