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书

Aaron
来自: Aaron (上海) 2012-02-05 18:10:15创建   2021-11-07 13:36:58更新
对我影响最大的几本书,毫无疑问,他们影响了我生命的轨迹
来自:豆瓣读书
8.8 (623人评价)
作者: 艾利•高德拉特(Eliyahu Goldratt) / 杰夫•科克斯(Jeff Cox)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2-4-1
评语:深入到本质和目标,才是高效的第一要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5417人评价)
作者: 俞敏洪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 2019-4
评语:影响自己最大的企业家之一,像一个灯塔,给我们带来了榜样和鼓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8101人评价)
作者: 周桦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2
评语:一代传奇企业家,经历感人,经验宝贵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92人评价)
作者: (美)Warren G.Bennis;Robert J.Thomas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3-09-01
评语:第一次接触领导学,以前一直认为谈领导有些浮,读了这本书,才第一次发现这是一件很踏实的事情。胜任本职工作,进一步地,聚集一批人,以完成个人所无法完成的更为困难复杂的任务,创造更大的价值,个人价值也得以更充分的实现。现在再看,同济的“卓越工程师”培养目标已然很棒,可相对于顶尖名校的“培养领袖”,还是显得气魄小了不少。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556人评价)
作者: (美国)吉姆•洛尔 (美国)托尼•施瓦茨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0-6
评语:在生活的技术层面上提供了革命性的观点,如管理精力而非管理时间,通过运用与恢复交替实现高效能,在身体心理精神等各个层面上通过训练和恢复交替实现提高,有限的自律,依靠建立惯例(ritual)而非自律来帮助生活运行,一次针对一两个点进行改变等等。通过这些技术层面的突破,帮助我们释放个人的潜能,使我们得以更好地应对,经营生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59人评价)
作者: 芭芭拉·安杰利斯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6-10
评语:这是我读过的最震撼人心,发人深省的心理/心灵类书籍之一。 在这本书中,作者以全新的视角向人们展示出那些在我们期望之外的困难,逆境,灾祸出现的原因,背后蕴含的宝藏,和由此通往全新的更美好生命的契机。 至始至终,作者怀着极大的耐心,信心,勇气,毅力和爱,表达着自己的理解与同情,鼓励与支持,抚慰着倍感创伤的心灵,却又毫不留情地揭示出那些正在扼杀我们生命的生活模式,敦促着我们去发掘,去探索,去成长,去改变,进而开启全新的生命,化茧成蝶,展翅高飞。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1132人评价)
作者: [美] 吉姆·罗杰斯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
评语:读这本书的时候,颇有佛祖拈花,迦叶破颜微笑的感觉。很多观点不谋而合,带给湮没在茫茫人海,无处寻找知音的以慰藉和信心。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4981人评价)
作者: Marti Olsen Laney
出版社: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
评语:很难说这本书对自己影响有多大,读的过程中至始至终充满着感激,共鸣与赞叹,这成为自己自我悦纳的极重要一环。它是一把钥匙,为所有的内向者打开了通往自身巨大潜能宝库的大门,也是一座灯塔,为所有内向者漂泊迷茫的心灵找到安适之所。补充材料:TED演讲,内向者的力量http://www.wisdomsnack.com/890.html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5761人评价)
作者: 杨澜 / 朱冰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1-4
评语:很棒的一本书,解放了我被桎梏的对成功的渴望与追求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21817人评价)
作者: 龙应台 / [德] 安德烈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2
评语:隔阂与沟通之书。为何人们彼此相爱却互不相识?向往接触却找不到桥梁?渴望表达却找不到语言?心中有爱却要被冻结在经年累月的沉默之中?相信从这本书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3639人评价)
作者: [美] 肯·威尔伯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6-3
评语:对我而言,这本书最大的意义是和《平常禅》《生命的不可思议》共同构成了通往内在世界大门的钥匙,在很大程度上帮我度过了那段在尝试着深入内在的过程中,不断经历恐惧,畏缩和担忧是否走过了的时期,相信这是每一个试图走入内在的人们所必然会经历的。随着不断深入,在个人的认识上,内在世界由混沌一体逐步解离为心灵,心智和身体,一个崭新的世界至此显露。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99550人评价)
作者: [美] M·斯科特·派克
出版社: 吉林文史出版社
出版年: 2007-1
评语:以惊人的真诚向人们展现出生活中那些平实,关键而又容易或者说刻意被忽视的现实(充斥于生活中的种种问题与矛盾;我们惯常对待问题和痛苦的态度;紧紧抓着不敢放开的过时的人生地图,等等),如此的真诚以至于让人们读起来有些不舒服。然而作者并没有止于此,全书透露着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向我们展示出另一条通往更高的精神/心灵/心智成长之路,并以超凡的毅力和勇气,激励着我们在这条路上渐行渐远。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Aaron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