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反转片的评价

Hanr
来自: Hanr (中国香港) 2012-03-01 17:17:28创建   2012-03-01 17:17:28更新
一、富士胶卷:

  1、Velvia 50(RVP):
  该反转片的最大特点是增感、减感效果特别灵敏显著。增感后,反差明显提高。由于该胶卷的感光度是Iso50,故不太适合做减感,如减感的话,图像明显呈平面效果。拍摄反差特别大的被摄体,想把反差降低追求一定的平面效果时,可以用减感。如果被摄物体本身反差不大又呈平面图像,那么最好做增感。该胶卷粒子幼细性相当好,色彩浓度高,与偏振镜配合使用,拍摄蓝天效果好。拍摄女性效果也相当不错。

2、PROVIA 100F(RDPⅢ):
  增感效果细腻,品质不错该胶卷粒子十分细腻。色还原呈中性,稳定性相当好,用起来比较放心。适合拍摄大多数的被摄物体。超微粒子性能极佳,图像及其锐利。拍摄风景时,色还原接近肉眼所见,粒子性出色。

  3、ASTIA 100(RAP):
  适合拍摄人物,用它拍摄反差不高的物体也能获得较大的反差,是一款具有个性、品质优良的反转片。最大特征是色彩鲜艳度有所控制、反差高。适合不太喜欢色彩浓艳、喜欢高反差的人使用。当晴天被摄体反射光强烈时,用它拍出的图像也看不出什么反射光。例如,人物经过化妆的肤色和没有化妆的肤色是不同的,但用它拍出的片子看不出明显的区别,人物肤色稍微偏黄色调。

  4、PROVIA 400F(RHPⅢ):
  适合发烧友使用,性能优异,粒子细腻。在光线较暗时增感两档所拍摄的画面,粒子表现出色,看不出有明显的粗粒子,特别适合在午后时间、阴天和天气恶劣时使用。该胶卷反差良好自然,配合大口径镜头时可用较高速快门拍摄,比较方便。

  5、TREBI 100C:
  色还原良好,拍摄人物肤色偏粉红色调。增感后效果不如100F,颜色鲜艳,对画面暗部表现柔和,性能比较稳定,适合女性肖像拍摄。拍摄风景时,与PROVIA粒子性基本相同,色还原接近Velvia,比较浓艳,画面细节表现恰到好处。

  二、柯达胶卷

  1、DYNA HIGH COLOR 100(EBX):
  色泽华丽,色彩浓度高,粒子比较粗,很少用于拍摄风景,只适合拍摄对图像要求不高的新闻画面。如果使用来拍风景的话,特别是用偏振镜拍摄蓝天时,整体画面的颜色差不多都一样了。色还原鲜艳,比Velvia色彩强烈。

  2、E100S:
  增感性强,柯达反转中比较好的一款,增感性稳定,可以当作ISO200使用。实际使用中它是柯达胶卷中色还原最素雅的一款,适合不太喜欢浓艳色彩的人使用。

  2、E100VS:
  色彩过于浓艳色彩浓艳,带来一些粒子性问题,色彩还原基本保持柯达原有风格。

  3、E100SW:
  雨天也呈暖色调,在阴天光纤条件下也呈红、黄色调,非常适合在雨天、阴天拍摄女子肖像。比E100S呈暖色调,比E100VS成像柔和。

  4、DYNA EX100(EB-2);〔EX200(EB-3);EX400(El-2)〕粒子性好,色还原鲜艳,使用时不易受天气和光线状态的影响。白色表现力佳。

  三、爱克发胶卷:

  1、SCALA 200X:
  世界上唯一的黑白反转片,虽然它的使用范围有限但是用于印刷时效果非常好,也可以用幻灯机观看,宽容度非常大,不管是过曝还是欠曝,效果都能令人满意。

  2、RSXII 50,100和200 RSXII系列:
  Iso50的色彩十分独特,特别容易受天气影响,当天气变化时,色还原也跟着变化,天气好时特别好,实际应用中色还原呈中性,粒子性良好。Iso100的效果最稳定,实际应用中颜色呈现较强的蓝色调。ISO200在拍摄风景中色调偏品红,晴天拍摄不成问题。

  四、柯尼卡胶卷

  1、SINBI100:
  对画面暗部描写力不好,适合拍风景,在天气良好时和差时的差别很大,画面暗部还常常偏绿色调。

  2、SINBI200 HIGH QUALIty(SRM):
  可靠性好,性能特别稳定,可靠性高。实际使用时只相当于ISO160,可以用于望远镜头,色还原基本呈中性,比ISO100要好。

  实际使用情况:

  一、拍摄风景:
  色还原鲜艳的反转片是DYNA HIGH COLOR、VELVIA、E100VS,色还原真实的是PROVIA、E100s
  二、拍摄花卉:
  如果单纯想表现花卉鲜艳色彩,可以使用VELVIA、DYNA HIGHCOLOR和E100vs。爱克发胶卷色还原多呈中性,色还原比较稳定。E100s的色彩透明,而SINBI不容易受色温变化的影响。E100sw和DynaEx的色彩鲜艳度呈中性。
  三、拍摄人物:
  Dyna色还原浓艳,比较难用。provia系列粒子性出色。如果不介意冷色调的话,可选择粒子性好的ASTIA。

  以上为各厂家各类反转片各自的总体特性,具体使用中的表现会根据实际的天气情况、光线情况等不同而不同。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使用。

[转载]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4c054e010003ei.html
1 人关注

还没有内容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Hanr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