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电影,感悟生活

EmirateOrange
来自: EmirateOrange (福州) 2012-05-05 23:43:01创建   2012-05-05 23:51:52更新
个人看电影,只有一条准则,那就是只看那些可以带来思考的,哪怕每一部片只有那么一两句触动心灵的台词,有那么一两幕心泛涟漪的场景,也便足够。来吧,一起看电影,一起让思想在路上。
来自:豆瓣电影
9.5 (1374330人评价)
导演: 罗伯托·贝尼尼
主演: 罗伯托·贝尼尼 / 尼可莱塔·布拉斯基 / 乔治·坎塔里尼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年份: 1997
评语:生活可以不完美,但可以很美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9 (321749人评价)
导演: 杨德昌
主演: 张震 / 杨静怡 / 张国柱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年份: 1991
评语:从四儿身上似乎看到自己的一点影子,还有那一丝对光芒狂热的执拗。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3 (87673人评价)
导演: 布莱恩·德·帕尔玛
主演: 阿尔·帕西诺 / 斯蒂文·鲍尔 / 米歇尔·菲佛
类型: 犯罪 /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83
评语:托尼的存在,如他所说的,是为了衬托那班道貌岸然之人的“善良”,有时候,虚伪的正比真实的恶更令人反胃。而男人,在成长的路上,必须学会担当。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7 (15583人评价)
导演: 迈克尔·莱德福
主演: 阿尔·帕西诺 / 约瑟夫·费因斯 / 杰瑞米·艾恩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意大利/卢森堡/英国
年份: 2004
评语:人生而平等这个信念在整个剧情的背后隐隐发亮,当恨一个人到极致之时,何不反过来想想这一切是从何而来的。人世间最大的力量不是恨,而是爱。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9 (589981人评价)
导演: 理查德·林克莱特
主演: 伊桑·霍克 / 朱莉·德尔佩 / 弗农·多布切夫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法国
年份: 2004
评语:似乎冥冥中给出了一个关于未来的答案,何去,何从,想要什么样的结局,就得去写什么样的过程。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1 (110207人评价)
导演: 维托里奥·德西卡
主演: 兰贝托·马乔拉尼 / 恩佐·斯泰奥拉 / 莉安拉·卡雷尔
类型: 犯罪 /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年份: 1948
评语:不知怎的,就很喜欢这部片,因为同样对于偷窃的深恶痛绝,同样理解那种绝望之后回光返照般的乐观,同样同情那因失望愤怒而催生的魔念,也因为那悔恨的眼泪。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下去,请你尽情哭吧,别忘了之后擦干眼泪。
回复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EmirateOrange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