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灵的洗礼

王宜国
来自: 王宜国 (杭州) 2012-07-11 17:32:48创建   2012-07-11 17:43:15更新
没有高不可攀的山峰,既然有山峰就会有人攀。要说一个人一生中最难征服的困难,就是自己的自卑和懒惰。因为自卑所以我们无力争取,望洋兴叹;因为无力争取,所以会更自卑。了解自己的无知而又不奋起的人,是不幸中的不幸,他们的不幸自己感觉不到,就更为不幸。这样的人认为生活是一种负担,总是入彷徨、郁闷。知己而又能省己,有勇气冲破枷琐的人,才是自由鸟。远方的诱惑战胜了天性的怠惰,使翅膀在风雪中接受大自然的洗礼,身心在跌打中刚强,在品味到一种美好的过程后就会迈向希望的高峰。
来自:豆瓣读书
7.4 (1224人评价)
作者: 谢谢和菜菜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2-1
评语:生活不会等待我们。当我们许愿“等买了房子、结了婚、有了孩子、存款超过一百万……就出门旅行”的时候,生活已经从我们的指缝中迅速溜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3680人评价)
作者: [澳] 托尼·惠勒 / 莫琳·惠勒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6-10
评语:指导奇怪的人去奇怪的地方的专家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22662人评价)
作者: [日] 石田裕辅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0-4
评语:“我看到恒河的纯白日出、萨宾娜天真无邪的笑脸、土耳其那尔汀美丽的笑容;满月下的金字塔、在草原上奔跑的长颈鹿、骑着破烂脚踏车追赶我的保保。泰西亚有点恼怒地笑着,流下稚气未脱的泪水。大海般的丛林中浮现蒂卡尔神殿,以及纪念碑谷神圣的风光。雄壮的育空河流淌而过,有鲑鱼跳跃着;在夜空中摇曳的极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710人评价)
作者: 汤佳
出版社: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12-7
评语:《亲爱的,这不只是一场旅行》不仅仅是讲述汤佳和托马斯的穷游之旅,还在于通过这一段行程发现旅行的价值和意义,出发的快乐及生活的相处之道。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它不仅仅是眼里看到的风景,也不仅仅是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而是一路上看风景的心情以及探索未知旅程的乐趣!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王宜国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