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最伟大的爱情电影

SRRightY
来自: SRRightY (北京) 2012-10-10 16:32:55创建   2012-10-10 16:37:17更新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电影
8.7 (839191人评价)
导演: 乔·赖特
主演: 凯拉·奈特莉 / 马修·麦克费登 / 唐纳德·萨瑟兰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英国/美国
年份: 2005
评语:【傲慢与偏见】冰山融化的爱 温柔的伊莉莎白是班尼家最有才气的五千金之一,却因第一印象对英俊多金的达西先生执有偏见。然而习惯将自己的情感包裹在傲慢外表之下的达西,直到遇见伊莉莎白才不再冷漠,一对相互吸引但身世迥异的男女,为追寻真爱而逐渐釐清彼此间的差异点。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3 (16115人评价)
导演: 乔治·库克
主演: 葛丽泰·嘉宝 / 罗伯特·泰勒 / 莱昂纳尔·巴里摩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36
评语:【茶花女】高级妓女的爱情 这是米高梅公司出品的古典爱情片中极著名的一部,由乔治.库克执导。一名高级交际花被一位纯情的青年所感动,与他共堕爱河,最后并死在他的怀抱中。神秘女郎葛丽泰.嘉宝将小仲马笔下的茶花女演活了。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2 (58567人评价)
导演: 莱奥·卡拉克斯
主演: 朱丽叶·比诺什 / 德尼·拉旺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年份: 1991
评语:【新桥恋人】富家女和流浪汉的童话 法国电影史上的投资最高的一部爱情文艺片,为了重显片中的主要场景而在巴黎搭建了一座桥而还原效果。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饰的有眼睛残疾的富家千金 因为被男朋友抛弃而过着自我放逐的流浪生活。当他在桥上看见流浪汉丹尼斯两个人产生了一段让人温暖又另类的爱情,令他们在被世界遗弃的桥上还能感受到温暖,然而,富家女最后还是提出了分手的要求,重新回到他原来的世界。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1 (273861人评价)
导演: 迈克尔·贝
主演: 本·阿弗莱克 / 乔什·哈奈特 / 凯特·贝金赛尔
类型: 剧情 / 历史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1
评语:【珍珠港】爱情与战争铸就的神话 宏大的战争场面,缠绵的爱情故事,这部被称为爱情与战争史诗的巨片可以媲美泰坦尼克号,剧中雷夫和丹尼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弟,长大后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美国陆军飞行大队的飞行员。雷夫爱上了在海军服役的女护士伊夫琳。但是不久战争爆发,雷夫加入英国皇家空军参战,在一次战役中,雷夫的战机被击落……丹尼和伊夫琳收到雷夫“战死”的消息十分悲痛,不久两人共坠爱河。就在此时,雷夫安然无恙地归来,三人十分尴尬。这时,日本偷袭了珍珠港的美军基地,雷夫、丹尼和伊夫琳也未能逃过这场战争劫难……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8 (289334人评价)
导演: 茂文·勒鲁瓦
主演: 费雯·丽 / 罗伯特·泰勒 / 露塞尔·沃特森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40
评语:【魂断蓝桥】偏执狂的死亡 正如乌尔沁所说“对于爱人与爱情,纯洁已是最美装饰”而魂断蓝桥中的女主角/ 玛拉这个善良的偏执狂,就这样在众人的推波助澜中,死在爱人的温柔一刀下。当然大家也会发现那些比较宏观的原因,比如那场打了个时间差的战争。但我更愿意相信玛拉的死亡是因为爱。 玛拉的偏激,对感情的洁癖,以及那些无辜的刽子手们,演绎着一场悲伤的蓝桥梦。可依然难掩这部片的经典,因为她承载了太多的眼泪和伤感。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5 (2283181人评价)
导演: 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凯特·温丝莱特 / 比利·赞恩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灾难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墨西哥
年份: 1997
评语:【泰坦尼克号】感动神的美丽悲剧 所向披靡、影史耗资最巨的爱情史诗巨作——泰坦尼克号,除了勇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等11项大奖外,动人的爱情故事更横扫全球影迷的心,成为历年来最受欢迎的电影。什么是一见钟情,我想泰坦尼克号里的男女主角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个话题,从轮船上的美丽邂逅,短短几天经历了生离死别,它为我们阐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什么是生命的意义。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3 (720770人评价)
导演: 维克多·弗莱明 / 乔治·库克 / 山姆·伍德
主演: 费雯·丽 / 克拉克·盖博 / 奥利维娅·德哈维兰
类型: 剧情 / 历史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39
评语:【乱世佳人】横亘古今的爱情 战场、情场,人类永恒的话题。乱世佳人是这样一部作品,不论何时谈起爱情人们都会先想起它。但它又不仅限于此,它所涵盖的主题要远比爱情宽广的多。这才是它长盛不衰的原因,它是一部史诗,把对一个民族的思考,把美国内战时期的南北的对抗,把尊严和人性,穿插在一段爱情的纠葛之中,让人看完之后不禁唏嘘不已,但同时也可以感到它内在的厚实的文化底蕴。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3 (214852人评价)
导演: 杰瑞·扎克
主演: 帕特里克·斯威兹 / 黛米·摩尔 / 托尼·戈德温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0
评语:【人鬼情未了】此爱,至死不渝 所谓阴阳相隔,人鬼情未了倾诉的就是这样一种残忍爱情。年轻的银行职员萨姆与未婚妻美莉相爱至深。他们搬进了由朋友卡尔帮忙换来的一套漂亮公寓,进行结婚前的准备。然而在一次看戏归来时,他们却受到了歹徒的抢劫。在搏斗中萨姆中枪身亡,美莉悲痛欲绝。萨姆变成了一个幽灵。他很快就发现原来是朋友卡尔竟然是导致他死亡的主谋。成为幽灵的萨姆保护美莉惩罚凶手,但最终还的步入天堂。在消失之前,美莉终于见到了显出身形的萨姆。两人紧紧地相拥。在这生死不渝的爱情面前,无法跨越的阴阳之隔也似乎于瞬间消失了…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2 (1588669人评价)
导演: 刘镇伟
主演: 周星驰 / 吴孟达 / 朱茵
类型: 喜剧 / 爱情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中国大陆
年份: 1995
评语:【大话西游】跨越时空的真挚爱恋 《大话西游》由《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两部组成,讲述了一个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这部后现代电影却表现了一个古老的佛教的因果爱情观,算是解释了爱情千古不变的原理。再加上后现代的消解和无厘头搞笑的作风,实为对现代人的爱情观施展了最妙的“化功大法”,既感动了无数的青年,也为现代爱情的困惑做了巧妙的开脱。有人评论该片用后现代手法对所有的事物都进行了意义消解,唯独保留了爱情。 这部在日后长盛不衰的经典喜剧,被业内业外称为后现代风格的代表作,作为一部喜剧却能让人泪流满面的爱情悲剧。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8 (642550人评价)
导演: 王家卫
主演: 梁朝伟 / 张曼玉 / 潘迪华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2000
评语:【花样年华】无言的结局 这是香港90年代后现代主义的代表导演王家卫的一部影片。故事情节再简单不过--讲述两个已婚男女的婚外恋,和美国的《廊桥遗梦》两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后者是西方人的爱情观,而《花样年华》折射出的爱情理念,则是属于“那年代白墙黑瓦淡淡的忧伤”的东方情怀。 看后会很沉重,也有太多想法。不少人观看它只是因为那绚丽的旗袍。的确,那26套婉约幽雅的旗袍紧紧包裹出张曼玉玲珑曼妙的曲线时,的确是一种美的享受。
回复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SRRightY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