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相关/不相关

Sofy
来自: Sofy (北京) 2012-11-11 20:04:05创建   2012-11-11 20:25:34更新
我只是觉得,如果当年能有人推荐这些书给我,大概能早明白点儿,少走些弯路。但是,当然了,有些弯路永远都绕不过去。
2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8.0 (432人评价)
作者: 褚冬竹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7-1
评语:后来那些特别有实际指导意义的东西我都没有再用过。只是最后的那个故事一直记得,“其实真正的路一直都在你心里。” just follow your heart.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156人评价)
作者: 香山寿夫
出版社: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6-10
评语:如果你学设计或者建筑 又总疑惑自己在做的到底是一件什么事情 这本书能帮你以一个高一点的视角来理解这件事情的意义。我觉得自己够幸运,在刚接触设计的时候能偶然翻到这一本书。那个下午坐在图书馆四层的窗边,再抬头时已是华灯初上,满眼泪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1 (9410人评价)
作者: [日] 原研哉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09
评语:这本不必多说 但是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重要的是:你读懂了什么?我觉得全书就讲了两件事,创造力和创造的方式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442人评价)
作者: [英] 简·莫里斯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0-06
评语:这是一本散文/游记 但我是觉得与设计相关。 换一个看待世界的眼光,也从别人的视角来看一下中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很有意思。比如,你觉得中国美食传统来源于哪儿呢?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30人评价)
作者: Jef Raskin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2-8-1
评语:设计相关 如果拿到的是中文版,就不用看了。无论是界面设计还是启发思维都有大有裨益。或者可能是为了更简单的原因,这本书写的太丰富而又聪明有趣了,我真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个像作者那样有趣又丰富的人。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1085人评价)
作者: (德)雷德侯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5-12-01
评语:设计相关 理论研究或是传统技艺研究都是极好的材料 你若是看不懂或是没看出有什么意思也不用着急,只说明你可能还没到”绝境“。我...我没法说这本书有多牛逼了。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Sofy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