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凌婚礼
来自: 飞凌婚礼 (武汉) 2013-03-09 10:52:10创建   2013-03-09 10:52:10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Fiona和平 2628人喜欢
中国很多小说传奇,里面出现一种女性,长相好看在其次,内心还很丰富, 能文能武,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我感觉,她们多少有现代女性的特点:比较强,比较独立,比较有主张, 事业有,收入佳,形象还亮丽可人。 可惜她们都是:妖精。 不是狐狸就是画里的人,反正都不是人。 虽然神通广大,和男主角一起,白天帮着打理生意,晚上还快活似神仙。 日子过的不差,就是男主角日渐消瘦,还有点委靡不振。 然后最后终归难逃,七大仙,八大大道掌,或一个怪老头,或一个和尚, 准得千辛万苦把她灭了。 我觉得这是在表现,男权社会对比较强势的女性的一种恐惧。 你说那神仙道士,那么大本事, 你怎么不抓贪官污吏呢? 你怎么不去破冤假错案呢? 你怎么就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抓一个女鬼呢? 我觉得是因为贪官污吏,冤假错案是男人世界的游戏, 他(神仙)觉得挺好,挺正常,不管, 就是管那个女鬼,因为她能力强,自己选择男人爱,还婚前性生活,还管不住...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飞凌婚礼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