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就是个伙夫

42
来自: 42 (Singapore) 2013-03-17 01:50:38创建   2022-08-23 07:55:39更新
来自:豆瓣广播

董董Mercurio的广播: 🥛 【想想自己要怎样的一生】 这是我上个月认真思考过的话题。也是很多年来最深的感受。分享在这里。人年龄越增长,越要提醒自己保持热情,以及作出改变而非按照“惯性”去滑落。一起共勉吧。 1,多数人低估了自己的真正人生 我常常感受,许多人对自己的人生估量的太短。他们觉得20岁青春结束、30岁热情结束、40岁一切爱结束了、可能50岁人生也结束了。不仅对整个人生,对所有事情的估量,也不可思议的短。比如很多人说“财富自由”,其实潜意识未必想赚钱——许多人有钱了选择的是躺着,花不了多少钱。他们想的是,40岁工作以及真正朝气蓬勃的人生也结束了。 2,人生的“活力年限”其实很长 因为对人生的估量很短,因此“活力寿命”年限也很短。这种短暂,让很多人一生笼罩在丧气中,却忘了其实除了生命最终点的病痛时候,人生绝大部分时候,都沐浴着无限可能的朝阳。因为估量的很短,也会让人迟迟不按照自己心愿做事。其实很多人有才华,很多人细腻敏感,但局限自己,真的把自己可以做的事忘了。 3,勿给美好的事情贴标签 当用更正确的心看人生,就不会冷眼看人,又冷眼看自己。2018年我发微博写过:我不会以讽刺的冷眼去看忙忙碌碌的众生相。我用欣赏和热爱去看。人们热气腾腾的发美妆、卖衣服、讲道理、做视频、写读书,本身就构成了社会经济体和文化交流的一部分。而我们所有的享受学习,都得益于社会经济体的支撑,和精细分工与合作带来的高效便捷。 一个人内心的文艺和纯净,如果是靠“隔绝”和“排斥”保持下来的,那么迟早会随着年龄增长,走到“狭隘”甚至“封闭”与“枯竭”的轨道上。一个人热爱和敞开,那么永远和不断创造的他人相遇,也激发了自己的一生。 4,列下自己的梦想清单吧 不妨列下自己的“梦想清单”,不是本职工作和学业,不是现有能力,而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我列下我的: - 做好自己的事业 - 成为一个好作家:覆盖世俗和文艺两个领域 - 做个画家,开自己的版画工作室 - 做最好的社群,帮助很多人成长,同行一生 - 做好自己的播客和电台 - 做个好的古典音乐乐评者,收藏并研究很多唱片,写好文章 - 做个艺术品牌,成为有一定积累的古版画收藏家 - 做个游记作家,出书 - 退休后学厨师,做个美食家和美食作家 - 一生去100个世界上的国家 - 学会100个不同国家的100道菜 - 做一个好的投zi人 - 用知识帮助很多好的创业者 - 做个收藏领域有积累见识的人,开个收藏号 - 待定清单更多了,比如学雕塑 写不完,太多了,一起努力吧,在享受中努力,在前行中享受。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蔺阿霾 1139人喜欢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喷跑三菇摔一跤 15053人喜欢
我留着给我老公看的!走在大马路上看见一堆穿错衬衫的帅哥····真是····╮( ̄▽ ̄")╭没办法! 但愿我以后的老公是个有品位的人!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克思克行 3375人喜欢
传统意大利面的酱汁比较合理的分类:红(番茄)酱、白酱、肉酱、青酱、橄榄油、干酪,共六大类,当然还有其他的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克思克行 377人喜欢
切克闹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肥肥鱼 21275人喜欢
流浪近两年,获得并不是继续远行的汹涌欲望,反而更爱家的安宁味道。在外吃许多美食,却只想吃一口家里的白饭配酸菜,再如电影般矫情流泪。厨房是我的天堂,我做的味道不正宗,不牛逼,却是在外家人一定会思念的味道。人活一世,能被人思念已是莫大欣喜,与你分享,家之味来。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42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