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志

nora
来自: nora (济南) 2013-03-19 13:19:31创建   2021-01-26 15:42:07更新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日记
盛文强 357人喜欢
《聊斋志异》一出,谈鬼说狐,成为一时风尚。清代出现了《聊斋》彩绘图像多种,其中较为著名的有国家博物馆藏《聊斋图说》,据说是商人徐润组织名手,为慈禧太后祝寿而作,曾在国博隔着玻璃窗看过,画得极为精美,可惜国博囤积居奇,不对外公布数字资料,这也是国内多数博物馆、图书馆的通病。另有清代画家改琦所绘《聊斋故事册》,风格略近于《红楼》。还曾见山东省图书馆有一套《彩绘聊斋》的残页,另见过大英博物馆有少许残页。 今天要介绍的是奥地利国家图书馆藏清代《聊斋全图》残卷,约绘制于清光绪年间,是 1900 年八国联军...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陈塘关李哪吃🔨 2869人喜欢
这个相册整理的是《山海经》里的异兽,绘者马昌仪。图片来自网络。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契丹 3164人喜欢
《山海经》:先秦古籍,全书共十八卷,其中《山经》五卷,《海经》八卷,《大荒经》五卷。内容包罗万象,主要记述古代神话地理动物植物矿产巫术宗教等,也包括古史医药民俗民族等方面的内容。现认为出于禹、伯益之手,经西汉刘向刘歆校书,成现世版本。【图文源自互联网】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张卯 1187人喜欢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黑点小虎 2287人喜欢
【不明背景者自行搜索,勿发春】荒井良は日本の張り子人形作家。文化学院美術科、武蔵野美術学園彫塑科卒業。京極夏彦著作の文庫判カバーの、妖怪製作や造形製作を手懸けることで有名。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3545943/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nora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