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拙

阮哥要练马甲线
来自: 阮哥要练马甲线 (北京) 2013-04-08 09:16:10创建   2013-05-08 14:50:07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维舟 213人喜欢
和许多民族不同,汉语文学的传统通常被认为缺乏“史诗”(epic),但却有一种特殊的概念:“诗史”(poetry-as-history)。在中国文化的语境中,“诗史”既是对某一类诗歌的赞美,又是一种特殊的阅读方法和阅读传统(寻求从诗歌中读出历史),在古典文学批评上还是一套重要的理论资源,最终甚至还影响了诗歌创作。 “诗史”原本是唐人在阅读杜诗时总结得出的文学概念,用以指称杜甫在乱世流离时所写的如历史般清晰翔实的诗歌。...
回复

还没有内容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阮哥要练马甲线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