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华语专辑十佳候选

半个桃李林檎
来自: 半个桃李林檎 (Krung Thep) 2014-01-18 17:12:15创建   2014-01-18 23:53:39更新
大华语区2013年新专辑
2人
5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8.6 (988人评价)
表演者 : 山人乐队
流派 : 世界音乐
发行时间 : 2013-05-17
评语:听完新专辑《听山》,顿时明白山人文案中写的“听山是山,听山不是山,听山还是山”绝非吹牛逼。山人将之前多元的音乐风格删繁就简,摸索出属于自己的World Music光明坦途。将中国的民族音乐与西方的音乐形式无缝对接,初听《听山》觉得不过基于民族音乐的尝试,再听感觉形式新颖,不像传统的民族音乐,最后听骤然升华对民族音乐的理解。西方的电声乐器与民族的弹拨、吹奏、打击乐器不同的音色水乳交融,为沉睡的云南少数民族音乐招魂,将古老的民间歌谣复活,并干脆直落抖落掉积聚其上的“土里土气”,霎时焕然一新。 (慕容小虫 )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3901人评价)
表演者 : The Verse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13-01-23
评语:台湾乐坛的女文青鼻祖陈绮贞老师给自己的低吟浅唱Walkman罩上了实验性外壳,就得到这张稍有些不合时宜的电子风乐团专辑。第一首《Washing myself》电子节奏的突兀有点吓到我,但到第二首就可以放松了。前奏再不羁再先锋,专辑的精神实质还是吻合《旅行的意义》的那个陈绮贞,她连叛逆也那么甜美,她的梦呓都那么文艺。到了专辑后半段,终于整个文艺大井喷,《The Verse》里面她真的开始念起诗来!我想把这张比作王菲的《浮躁》,想怎么来怎么来,因为“一切都好 只缺烦恼”。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2965人评价)
表演者 : 顶楼的马戏团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3-10-25
评语:这是我听过的一张上海话专辑,整个体验其实跟听巴尔干民歌一样充满异域风情。 以下为孙孟晋点评: “顶楼的马戏团”新专辑《谈钞票伤感情,谈感情又伤钞票又伤感情》的价值不在于音乐,而在于方言歌唱。如今陆晨想谈论的也不是之前的对小市民生活的挖苦,而是生于此长于此的上海市井生活。如同杜琪峰香港系列电影是对消逝的旧香港的缅怀,“顶楼的马戏团”有点感伤有点批判的也是这种市井生活的被淹没。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11855人评价)
表演者 : 张蔷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3-12-24
评语:并列第10。在虾米上看到有位网友的评价,我觉得是我最近看过的最酷的评价:我妈喜欢的歌手翻唱我喜欢的乐队(新裤子)的歌。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48330人评价)
表演者 : 宋冬野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13-08-26
评语:如果你没有听过这张专辑,请自动去面壁。这是一个胖子的柔情,一个胖子的忧伤,一个胖子的纯真。愿这世上所有的胖子都是诗人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0 (4297人评价)
表演者 : 郝云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13-09-25
评语:从第一张到这张一路听下来,发现‘云总’的歌中总有不喊救命的现实,不偿命的顽皮,不信命的抗争,不认命的希望,不拼命的文艺,不谋财的真诚、不害命的深情,以及不要命的好听和要人命的浪漫 (天津网友姜昱同)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956人评价)
表演者 : 蓝奕邦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3-11-29
评语:虽然始终不能抹去港乐乏善可陈的感觉,好歹蓝奕邦这枚妖冶的“老灵魂”时而出现骚动一番,可以小范围刺激一下听觉神经,很适合他演绎的电音和复古风格——比如《你伦敦 我纽约》,玩合成器,又唱着“双城记”,跑不掉的各种城中爱恋,就好像是不太好嚼的烤羊排,味浓,独特,却不舒心。(冬青)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564人评价)
表演者 : C AllStar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3-10-04
评语:有60后前辈说,竟然是C AllStar令她重拾对香港流行乐坛的信心。 今年C All Star最出师有名之作应为《薄情歌》,优先响应了李纯恩掀起的批评“越与歌”之风。他们低调地替广东歌平反--由校园青春歌手,到出书也是讲广东歌情意结,这班80后近乎是无可挑剔的有为青年。 凭歌技出道,不哗众取宠,却每每有惊喜。一直想挑战更阔的歌路,无论音乐还是歌词,还能全由“歌的主题”出发, 且脱离“粤语”的主题:《老调儿》、《她结他》、《音乐殖民地》都叫广东人听得会心微笑。(林纶诗)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8209人评价)
表演者 : 戴佩妮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3-05-21
评语:这是我唯一从出道听到现在还没厌倦的华语歌手。这张专辑当然不是她最好的一张,但仔细去听就知道,她还是戴佩妮。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18009人评价)
表演者 : 田馥甄 Hebe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3-11-29
评语:我都开始对Hebe产生敬意了,发行的个人唱片以来还没失手过。(表弟Sean)摆脱SHE的捆绑谋求自由发展是Hebe做过最正确的决定。(阿秋)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17717人评价)
表演者 : 李荣浩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3-09-06
评语:我喜欢这个人,不仅因为他眼睛比我的还小,还因为听他的歌我会觉得身为小眼睛值得骄傲。从幕后制作转到台前,李荣浩有创作才华并不让人惊讶;让人惊讶的是,每首歌都这么有生命力,甚至包括翻唱赵薇的《有一个姑娘》!这张专辑风格上的统一并没有让情绪减弱,比较像一杯成功的拿铁,没有过多的糖分来齁住你喉咙,拉花的精致可以看出诚意。他的唱腔有时会让你想到陈奕迅,有的编曲又有方大同的影子(比如《老伴》就很像陈奕迅在唱方大同的歌),但相较起来李荣浩要比陈奕迅收敛,比方大同偏流行。唯一不满意的歌是《演员和歌手》,但扣分的其实是陈坤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半个桃李林檎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