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吃饱好睡觉
来自: 吃饱好睡觉 (广州) 2014-02-02 04:56:28创建   2014-03-01 12:50:01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小炉 4043人喜欢
我记得三年前,那个我喜欢的不行的男朋友跟我分手的时候,娘亲隔着电话激动的说,恭喜你自由了!那个时候我就剩下肝肠寸断了怎么能听懂娘亲的话。但是摸爬滚打了这么久,我终于理解了娘亲朴素的女权主义。 在我自以为幸福到爆的关系里,我其实是被统治又浑然不觉的。无比相信的本质是压低自己。你以为遇到一个男人什么问题都能给你解决,其实是主动放弃了自己解决问题的权利。全身心的依靠代表的是接受被豢养。而豢养和被豢养,都不是真正的爱。你为小王子故事里的狐狸感动过么?可是想过没有,那最终最终还是一条狐狸,那不是平等的人与人的关系。飞蛾扑火虽然美丽,可是你凭什么甘愿做低他一级的生物? 需知道,每个独立的个体生命,最终的追求都是全身心的自由和解放。宗教,教育,灵修,最终的目的都是如此。一切走到尽头的关系,也都是因为通往个体自由的道路受到了阻挠。放在两性的关系里,既包括自己的自由,又包括对方的自由。于是问题来了,怎样才能...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吃饱好睡觉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