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存在感】散发光彩的惊艳角色

鱼越微
来自: 鱼越微 (北京) 2014-02-08 13:24:06创建   2019-08-16 16:57:56更新
这些角色一眼惊艳,铭刻记忆。就算是小角色仍然令人瞩目。

有些演员演戏根本不过脑子,看了分分钟出戏,像喝了白开水一样转眼就忘。就算是主角也能演成转眼忘。
有些演员演戏却很走心,他们不仅有塑造角色的用心,甚至还能看出作为演员的野心。就算戏剧整体平庸,他们的角色却能自体发光,让人记住并认可。
这不仅是演技的差别,也是头脑的差别。

最终,他们就成为了值得交付信任的演员。
这就是所谓只有差的演员没有差的角色吧。

有的好电影完全是凭导演功力,所以人们记下来的只有导演烙印。有的电影就是被惊艳的演员和良好的班底共同撑出来的。还有的作品并非是好电影,但演员们仍能留下让人难忘的惊艳角色。

本豆列不论影视剧本身水平如何,记录了所看过的拥有惊艳角色的影视作品。
可播放的影视 (11)
来自:豆瓣电影
7.0 (6129人评价)
导演: 吴彦祖
主演: 吴彦祖 / 尹子维 / 连凯
类型: 喜剧 / 剧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2006
评语:吴彦祖。很多人以为吴彦祖只有长得帅那就太错了,当然长相是使别人有兴趣去了解更多的门票。这部电影就是个行为艺术纪录片,他本色出演演了自己吴彦祖,放肆的嘲讽和黑色幽默,人生就该这样不拘束。这部电影里透露出他不止想做演员的野心。后来吴彦祖开始嫌弃外貌,走黑暗纠结路线,成为每部作品必看的名单中人。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6 (464463人评价)
导演: 史蒂芬·戴德利
主演: 凯特·温丝莱特 / 大卫·克劳斯 / 拉尔夫·费因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德国
年份: 2008
评语:凯特温丝莱特。这片看完挺难过的。我还记得她塑造的这个很平凡的中年女人,非常平静内里却有很执拗的自尊心,她就是让观众感觉到的,而不是通过形体表演出来。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3 (730111人评价)
导演: 张艺谋
主演: 克里斯蒂安·贝尔 / 倪妮 / 张歆怡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2011
评语:倪妮。玉墨,就是玉墨的出场,她刚下车时一个斜睨时眼角眉梢的风情,就让我记到了现在。然后我再也没看过倪妮其他的戏了,也知道倪妮本人根本跟玉墨截然相反。所以这不得不说导演塑造演员的本事,但倪妮确实给出了一个惊艳的玉墨。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6 (640200人评价)
导演: 陈可辛
主演: 黄晓明 / 邓超 / 佟大为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2013
评语:黄晓明。虽然我觉得黄晓明演什么都一直像黄晓明而不是角色本身,不知道是因为导演磨角色的功力,还是黄晓明自己终于努力开了窍,在这里他终于是成东青而不是黄晓明了。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6.6 (282507人评价)
导演: 徐克
主演: 刘德华 / 刘嘉玲 / 李冰冰
类型: 动作 / 悬疑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2010
评语:刘嘉玲。是的就是这么一部三星古装片,但是刘嘉玲的武则天确实很赞。甚至我有一种看了这么多版武则天,她的武则天才更像一个帝王的感觉。刘嘉玲用这部电影拿了金像影后,虽然有金像欠了她一座奖的说法,但也实至名归吧。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3 (189141人评价)
导演: 崔东勋
主演: 金允石 / 李政宰 / 金惠秀
类型: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年份: 2012
评语:全智贤。我一直到片尾都以为她是主角……直到结束看到结局才反应过来原来女主不是她……竟然不是她?女神的一动一笑,作为女人的魅力我已经拜倒了。我甚至根本想不起来女主戏里戏外的名字叫什么了,但艾妮卡和“福姬啊撒狼黑!”我记到了现在。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导演: 韩三平 / 黄建新
主演: 唐国强 / 张国立 / 许晴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2009
评语:陈坤。大概这部戏唯一能让人记住的角色就是蒋经国,在一堆明星的堆砌里虽出场短暂却非常有存在感,惊艳出彩的蒋经国。我是从这里开始认识到陈坤作为演员的用心之处。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7 (291403人评价)
导演: 麦兆辉 / 庄文强
主演: 刘青云 / 古天乐 / 吴彦祖
类型: 动作 /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中国大陆/新加坡
年份: 2009
评语:吴彦祖。怯懦的眼镜男,在刘青云强大气场和邋遢形象古天乐都很精彩的映衬下,仍给人留下令人深刻的印象。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4 (32142人评价)
导演: 张建亚
主演: 陈坤 / 张雨绮 / 林永健
类型: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年份: 2012
评语:陈坤。从年轻到年老的爱国科学家,从充满理想到饱经沧桑,且言谈举止都很符合那个年代的感觉。接档上部龙门飞甲的邪气雨化田,反差如此大却完全不会觉得是陈坤在演,那就是钱学森。从这之后我就决定陈坤的每部电影都去看看,自从他开始嫌弃外貌走各种内心路线之后,他塑造的角色都很赞,都是长得相似而完全不同的人呢。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0 (879803人评价)
导演: 大卫·芬奇
主演: 爱德华·诺顿 / 布拉德·皮特 / 海伦娜·伯翰·卡特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9
评语:爱德华诺顿。怯懦的白天戏,真相揭晓后爆发的晚上戏。与布拉德皮特飚戏的情形下我觉得甚至更胜了一筹。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6 (119383人评价)
导演: 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 奥兰多·布鲁姆 / 伊娃·格林 / 爱德华·诺顿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德国/西班牙/摩洛哥/美国/意大利/法国
年份: 2005
评语:爱德华诺顿。这部电影里面爱德华全程面具看不到面容,出场时间很短,但仅凭肢体语言就塑造了一个虽然生病孱弱,但仍气场十足风采卓然的王。主角奥兰多布鲁姆相比就没啥存在感。也是从这里开始,去把爱德华诺顿的各种电影补看完了。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4 (60250人评价)
导演: 尔冬升
主演: 张柏芝 / 吴彦祖 / 方中信
类型: 动作 / 剧情 / 犯罪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2004
评语:吴彦祖。来香港的内地农民,演技证明作,但他根本不乡土的外貌竟然成了农民塑造的最大障碍。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6.9 (311108人评价)
导演: 徐克
主演: 李连杰 / 周迅 / 陈坤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2011
评语:陈坤。西厂头领太监,反派大BOSS,作为演员塑造的角色,简直颠倒了观众正反派立场的观感。把李连杰秒到无存在感的地步。
回复
播放全片 爱奇艺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7.9 (260897人评价)
导演: 张哲洙
主演: 金秀贤 / 李玹雨 / 朴基雄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年份: 2013
评语:金秀贤。演技证明作,仅凭眼神一秒转换傻子与特工,掉节操情节毫无负担。从这里开始认识到金秀贤所说“请再关注我十年,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这句话的背后,他作为演员的用心和野心。
回复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鱼越微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