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十大爱情故事

沈觅仁
来自: 沈觅仁 (深圳) 2014-02-12 11:14:13创建   2014-02-12 11:20:46更新
今年西方的情人节与中国“情人节”的元宵节刚好是2月14日同一天,情意绵绵之际,香港南华早报的资深影评人Matt Scott思考特应景推出他认为是亚洲出品的十出最好爱情故事电影。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电影
8.1 (904402人评价)
导演: 九把刀
主演: 柯震东 / 陈妍希 / 敖犬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年份: 2011
评语:台湾导演柯景腾(九把刀)在2011年出品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作者认为不应该以年轻人的电影而一概论之。导演成功的将片中看似幼稚的爱情,让观众回到过去的经历,发现我们内心原来埋有同样的一段故事。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7 (61970人评价)
导演: 费穆
主演: 李纬 / 韦伟 / 石羽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年份: 1948
评语:中国电影《小城之春》,1948年出品,导演是费穆。虽然田壮壮之后重拍该片,尽管同样成功,但作者却始终认为,原作仍是他心目中的最爱。事实上,Scott认为,这可能是中国出品最好的电影。故事的背景发生在二次大战之后中国正处百废待举的日子,一个年轻少妇面对生病的丈夫,过着一段索然寡味的生活,但这对夫妻一个朋友突然出现,却挑起了一段令三人内心纠缠的感情。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9 (1169643人评价)
导演: 岩井俊二
主演: 中山美穗 / 丰川悦司 / 酒井美纪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年份: 1995
评语: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情书》,1995年出品。故事讲述一封原本出于哀思而寄往天国的情书,却大出意料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并且逐渐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却始终沉静的纯真单恋,真相大白之后前尘往事与今时爱恋缠绕出了一段痴情凄美的挚爱情深。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5 (5932人评价)
导演: 李翰祥
主演: 凌波 / 乐蒂 / 任洁
类型: 爱情 / 古装 /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1963
评语:李翰祥在1963年导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一出家传户晓的中国民间爱情故事,凌波以女人之身扮演梁山伯,她那一双能够令到女人倾心的眼神,可说是电影最成功之处,难怪当年可以吸引到港台的女性观众醉倒在这个化蝶的传说之中,就算在今天,凌波的演出,也是不可多见。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3 (460953人评价)
导演: 郭在容
主演: 车太贤 / 全智贤 / 金仁文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年份: 2001
评语:南韩电影《我的野蛮女友》是一部2001年上映的爱情喜剧片,由全智贤和车太铉主演,郭在容执导。导演成功的利用角色错配的效果,在热恋之中的女人,可以是一个美梦与噩梦交织一身的对象,等于告诉观众,再美好的恋情,也有痛苦的一面。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8 (642123人评价)
导演: 王家卫
主演: 梁朝伟 / 张曼玉 / 潘迪华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2000
评语:王家卫在2000年出品的《花样年华》,作者认为是一出让观众从头到尾都处于渴望心境的电影,不论是剧中人的服饰、每一个巧妙的镜头,都让观众屏息渴望。梁朝伟和张曼玉所发生的一段挑逗性的情爱,就让人不断的在渴望之中,但王家卫却有意无意的吊观众的胃口,正是电影成功之处。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5 (304563人评价)
导演: 关锦鹏
主演: 梅艳芳 / 张国荣 / 万梓良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1987
评语:由关锦鹏导演的《胭脂扣》,又有张国荣的全情投入演出,配上梅艳芳面冷心热的角色塑造,堪称天作之合。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6 (2225932人评价)
导演: 陈凯歌
主演: 张国荣 / 张丰毅 / 巩俐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年份: 1993
评语:中国导演陈凯歌1993年的《霸王别姬》名列第三。在片中,文章认为陈凯歌这出作品可能受到50多年来的政治动荡的影响,而张国荣的演出,亦有可能是他电影生涯中最精湛的代表作。这也是唯一赢得戛纳电影节金球奖的中国电影。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7.9 (15333人评价)
导演: 今村昌平
主演: 役所广司 / 清水美沙 / 常田富士男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年份: 1997
评语:日本导演今村昌平的《鳗鱼》,1997年的出品。讲述一个男子因为杀死与其妻子有染的男人而服刑,刑满后以养殖鳗鱼为业,本以为对人间情爱已经失去信心,谁料因为一次救起一个自杀不遂的女子,寂寥的心境又再掀起涟漪。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9 (594168人评价)
导演: 陈可辛
主演: 黎明 / 张曼玉 / 杨恭如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年份: 1996
评语:在1996年出品的《甜蜜蜜》,曾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1997年度十大佳片第二名,堪称是导演陈可辛的代表作。故事描述已对在社会上挣扎的男女黎明和张曼玉,因命运的安排而发生恋情,由于故事的背景恰好是香港回归前夕,社会弥漫一股对未来的迷茫,恰似这对恋人感受。
回复

什么是片单  · · · · · ·

片单是收集影视的工具,创建片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片单主题的电影、电视时可以将它放入片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片单。

这个片单的标签  · · · · · ·

沈觅仁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