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柒上七夏
来自: 柒上七夏 (成都) 2014-02-13 22:41:27创建   2017-02-05 07:35:22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Hiphone Chase 1493人喜欢
前些天给本科生改试卷的时候,发现有一道题一如既往地普遍答得很糟糕。这道题是让同学们说说什么是“先验的”“后验的”“分析的”“综合的”并讨论一下它们间的关系,应当说是很基础的哲学问题,结果很多同学都把这些概念的涵义搞错了,特别是“先验的”和“后验的”这对概念。其实这个事情也不能怪同学们,要怪就怪国内对这些概念的翻译比较误导,而且常常不同译法混用,从而引发无尽的误解和费解。为了让哲学的初学者或爱好...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评论
荞麦 637人喜欢
村上春树是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作家? 一帆风顺的成名之路、无可比拟的畅销记录、看上去毫无阴影的人生、简直可以当作样本的雅痞生活……随笔、游记、长篇、短篇,我专门为他在书柜里留了一层,目前已经摆不下。这么多年,没感到他在写作上有什么太大的困扰。至少没有表现出来。 前段时间我去了一趟东京,说起来很可笑,最大的感觉竟然是更羡慕村上春树了。记得他提过自己的工作室在青山:时髦又昂贵的区域。PRADA那家著名的由H...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柒上七夏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