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Flower_chu
来自: Flower_chu 2014-03-16 23:14:04创建   2014-03-16 23:14:04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时间与玫瑰 1639人喜欢
最近一年,因为招新人,也因为不少朋友面临毕业,所以目睹或耳闻了一些应届生找工作的事情,其实一直想找个地方说说自己的想法,但有时候又担心被认为好为人师,但我回想当年的求职经历,觉得似乎可以作为一二提示,于是写在这里,如果能对一两个豆邻有些微的帮助,哪怕让大家适当注意一下,或许不无小补吧! 一、不必苦守北上广。北上广大学林立,城市氛围与文化积淀很是深厚,加上不少人有自己大学时代的圈子,能留在这边,是最大的幸运。不过,当下信息时代,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时间,尤其是自由思考的空间,网络给了我们太多机会,到外地反而可以有更多闲暇去读书、思考与储备。相比于死守北上广,培养自己在二三线城市埋头苦干的定力更重要,现在的北上广只是看上去很美,让不少青年人由迷失而困顿,而高企的房价与未来家庭的重担又会使得年轻一代文化人疲于奔命。 二、珍惜你学生时代的恋人。可能是由于我自己是大学时代初恋,然后发展为结婚的缘故,尽管...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Flower_chu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