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

听见云在飘
来自: 听见云在飘 (北京) 2014-03-20 20:11:11创建   2014-03-20 20:11:11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阿香 8人喜欢
见于天津市中医第一附属医院二楼影壁墙。竹简幽雅,书法清正,读来有省。录于此。 大医精诚• 孙思邈 张湛曰:夫经方之难精,由来尚矣。今病有内同而外异,亦有内异而外同,故五脏六腑之盈虚,血脉荣卫之通塞,固非耳目之所察,必先诊候以审之。而寸口关尺有浮沉弦紧之乱,腧穴流注有高下浅深之差,肌肤筋骨有厚薄刚柔之异,唯用心精微者,始可与言于兹矣。今以至精至微之事,求之于至粗至浅之思,其不殆哉!若盈而益之,虚而...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听见云在飘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