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

leaf
来自: leaf (上海) 2014-04-10 15:23:37创建   2015-01-20 22:51:34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王路 498人喜欢
失眠有两种。一种是碰到事情睡不着。一种是浮想联翩睡不着。前者是偶发的,后者是惯常的。本文对治后者。 往池塘中间投一块石头,会激起波澜。想让波澜平息,不能另投一块石头,固然会把第一块石头的波纹冲散,但又带来新的波纹。我们常说,别去想事,不想就睡着了。这么说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人在清醒的时候,大脑总是无间断地在想东西。用佛教的说法,第六意识永远在转。不过,有些东西会越想越兴奋,有些东西会越想越困。要对...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心理学与生活 4299人喜欢
文/李孟潮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期待能遇上一个亲爱的人,建立一段亲密的关系。可是,我们这种期待也常常会落空。我们问天问地的想搞清楚,为什么建立一段亲密关系这样难?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期待能遇上一个亲爱的人,建立一段亲密的关系,与这个亲爱的人在一...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leaf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