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评语:2014年6月最爱。用排除法选出来的。徐佳莹除了首播《寻人启事》,剩下的歌没什么记忆点。郭静想要突破纯爱曲风,但主打却选择了很粗糙的《即溶爱人》。刘容嘉的EP制作选歌都不错,唱的很让人惶恐。王力宏的live专辑有种完成任务的交差感,炎亚纶的新专辑感觉很廉价,形象也被华研包装的很妖气。李泉的新专辑还没有听,不好说。萧敬腾的新专辑我还挺喜欢的,就是感觉听他唱的有点累,情感很浓烈却又没放开。品冠的这张专辑属于那种拿着评分标准改卷子,没什么扣分的点,也算不上出彩,总之就是班上那种每次考试都在7-10名的好学生。
评语:2014年5月最佳。不管分成2部分的专辑是不是对专辑的整体概念和风格造成了分裂,但前半张专辑文艺,后半张专辑好听,已经不需要要求更多了。《阴天快乐》《可以了》《你给我听好》绝对是Eason近几年来最好听的国语歌。豆瓣里面的一些高冷逼们哭天喊地的哀悼歌神唱起了人间的口水情歌,劝你们快点去九华山出家吧,不送。
评语:2014年4月最佳。全新专辑没有太好的。这个月方大同的《危险世界》感觉有点浮躁,有一股不知道哪儿来的不和谐的科技感。回声乐团《献给生命中的纯粹》里面有些歌也还可圈可点,但是没唱到我心里面去。阿妹的精选,光看专辑歌曲的数量就知道多超值了,同时也说明阿妹好歌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油管上好多阿妹的现场,抒情歌曲唱得比CD里面录制的还有感染力。
评语:2014年3月最爱。本来月度最爱想给棉花糖《向晚的迷途指南》,但出于对韦礼安的个人偏爱,还是把月度最爱给他。主打歌《狼》,以及专辑里放的《格雷的画像》《金银岛》这类的歌曲,体现了韦礼安求变的态度。不过单曲循环最多的还是《在你身边》《沉船》《面具》《江郎》这些典型的韦氏情歌。作为创作型歌手,专辑的个人特色和歌曲的供给有保证。此外,韦礼安的唱功无疑是属于新生代男歌手中最好的那一档,嗓音嘹亮,情感饱满。《沉船》的副歌,情绪绵延不绝,就是很好的例证。现今乐坛,主打创作牌的不少,能唱的也不少,既能创又能唱的确不多。
评语:2014年2月月度最爱,而且就目前来看应该会成为我个人的年度最爱吧。。燕姿复出的首专,万众瞩目。关于此专辑的评论性文章网上应该是铺天盖地,没什么好多说的。只想说,专辑从选曲到曲目顺序的安排都有其意义在,而且歌词写的是超乎期待值的棒!关于此专辑,最大的争议在于一首《银泰》,很多人觉得这首歌商业化的太明显,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但是不少北漂一族却觉得唱出了自己的心声。Anyway,忽视银泰是一个商业中心的事实,北京起了风,就有蓝天白云... 歌词写的是多么的贴合实际...
评语:2014年1月最爱。专辑的概念主打的是“寂寞”这个主题,从商业的角度上来讲,有点过时。从听觉的角度上来看,寂寞这个主题有点让人审美疲劳。专辑用《主题001》《主题002》串接起来,保证了专辑架构的完整性。男歌手声音很温柔,唱法比清泉王子之流的有诚意多了。整体来讲,专辑编曲比较简单,风格比较统一,歌手情绪没有大起大落,歌词比较贴合台湾的地气,适合晚上一个人安静地听。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