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企盼的云
来自: 企盼的云 (上海) 2014-07-18 12:55:25创建   2014-07-18 12:55:25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长白天一 115人喜欢
姚大力:中国历史上的“民族”观念 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2014.07.17 第四届中国政治社会学讲习班 纲要: 1.民族观念之古今 1.1问题:中国古代可有种族(族群)意识,可有抵制外族统治的意识? 答:(1)就认同而言,可分为文化认同、族群认同和政治认同;而政治认同超越前两者,占支配地位,案例:南北朝时期和辽宋夏金时期,北朝的汉人虽然在文化和种族上认同南方,但不妨碍本身在北朝做官,“各为其主”,北朝汉人官僚在政治...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企盼的云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