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兮
努力成为一棵有趣的树

熹兮的书  · · · · · ·  ( 1本在读 · 28本想读 · 217本读过 · 5个书单 )

在读
  • 稻草人手记
想读
  • 事业还是家庭?
  • 东西文化及其哲学
  • 额尔古纳河右岸
  • 海洋史上的近代中国
  • 蒲寿庚考

> 浏览熹兮看的杂志(4)

熹兮的电影  · · · · · ·  ( 1部在看 · 6部想看 · 726部看过 · 6个片单 )

想看
  • 大理寺日志
  • 怪诞小镇 第一季
  • 花园墙外
  • 三体 第一季
  • 漂流少年
看过
  • 追风者
  • 执笔
  • 我们俩
  • 又见逍遥
  • 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

熹兮的音乐  · · · · · ·  ( 169张听过 )

听过
  • 巫娜 Wu Na - 空花梵行
  • 龚琳娜... - 弦歌清韵
  • 黄英... - 牡丹亭
  • 吴金黛 - 我的海洋
  • 奇迹女生 Wonder Girls... - Wonder Party (Mini Album)

熹兮的舞台剧  · · · · · ·  ( 1部看过 )

看过
  • 青春版牡丹亭

资深社会主义好青年。

辩论浪费生命,
时间按金价每秒计算
拉黑是终止对牛弹琴的最佳办法,
抗拒互联网支教。



我想我必须是个甜到骨子里的人,但不是甜到腻的那种,是泉水里的甘甜。且必须是个有趣的人,但不是拿自以为的有趣去调侃别人的人,是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觉得,生活真是美好呀。且必须是个坚韧的人,但不是固执的,是有自己的尊严和骄傲的,挺拔地活在自己心里的。

---------------------------------------------------------------


专业领域
· 文化人类学 Anthropology
· 遗产学 Heritage Studies
· 博物馆学 Museum Studies
· 中国艺术史 Chinese Art History


兴趣
√ 绘画 Painting
√ 水肺潜水Scuba diving & 自由潜水Free diving
√ 跑步 Running & Gym
√ 烘焙 Baking
√ 摄影 Photography
√ 阅读 Reading



熹兮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熹兮 说:

最近深刻认识到,遇到特别好吃的美食,一定要珍惜,不然某天某夜突然想吃而再也吃不到的时候,是真的很难过(。 ́︿ ̀。)

熹兮 说:

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和我妈相处了🙃基本上通三次电话我就要给自己做心理疏导两次…… 上周天医生怀疑我有地中海贫血,让我去做个基因筛查。我妈知道后就开始指责我是因为我吃饭吃太少作息不规律才这样的,和她耐心解释了好多遍这个是基因遗传问题,食补没有什么用,但她就是当听不懂一样,一直指责我,还非常信誓旦旦的说她和我爸绝对不可能是地中海贫血,我就是想太多,听风就是雨,像我外公一样怕死怕的要命……解释不通后我就挂了电话,但我妈这些话就像甩不掉的梦魇纠缠了我两天。 而当我拿到报告确定就是地贫携带者之后,她又说我这是在关心你,你怎么这么容易就生气,说你两句都不行…… 有时候一些朋友也会和我说你妈不就说你几句,你至于这么生气吗,你妈妈其实挺爱你的。怎么说,我也知道她很爱我,但是她对我而言就是一位我不喜欢但我又不得不爱的人,而这种两极化的情感也让我倍受煎熬。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总感觉她变得喜欢通过“否定我”来获得……满足感。十分具体的事例追溯大概是在我刚恋爱那会。当时我妈和我爸刚到澳洲玩,我和对象一起去机场接他们,对象送他们到酒店后有事先走,我妈冷不丁地和我说,说真的你配不上他。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我仿佛被浇了一盆凉水,直接熄灭了我要带他们玩遍东澳的热情。 除去生活里的早就习惯的争吵琐事,和我妈最大的冲突大概就是她一直以来的催生行为了。因为结婚时年龄小不想过早进入下一个人生阶段,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事业和生活上,于是和我对象一致约定好婚后至少四年内不考虑生育问题。当时做完这个决定后,就和我爸妈做了沟通,我妈说你们自己决定就好,然而在第三年还没到,她就按耐不住了。 她一直觉得只有我不想生,而我对象是在迁就我,她更是很露骨地和我对象以及我对象的妈妈说出就该扎破避孕套让我不怀也得怀这种话。再后来她直接开了一天的车从老家开到上海,住到我家里当着我的面门对我进行催生,并同时发动我远在美国的闺蜜一起劝说我。她甚至和我说她身边朋友的孩子一直不生小孩被父母要求离婚的故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她心里好像一直都是一个很不堪的样子。不堪到会被亲妈说配不上恋爱对象、不生孩子就要活该被离婚、做个基因筛查都能是贪生怕死…… 但我也很清楚,我不是她口中的那种人。我曾经自卑过但我也一直在努力找寻自信,我努力学习工作热爱生活,我兴趣广泛求知欲旺盛。好朋友曾经和我说,你该和父母课题分离。我知道,有些事情努力过但强求不来,比如我和我妈的关系,我不该为她的局限性而自我内耗。可是她又是那位我想远离但又不能远离,我不喜欢但我又很爱的人,再如何保持距离,依然难免遭受魔法攻击。 ………🤔emmm豆瓣真成我的树洞了😂

熹兮 说:

啊好希望是个小女孩👧😌😌 希望她会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也能欣赏女性独有的美感,不会被社会时钟推着走,一直都能享受自己当下的每一个状态,自信独立且豁达,慎重考虑每一个人生节点下的决定,当她确定之后我也会相信她支持她,会对生活充满好奇与热情↖(^ω^)↗体验人生享受生命↖(^ω^)↗

熹兮的同城活动  · · · · · ·  ( 10个参加 · 346个感兴趣 )

熹兮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熹兮去过的地方

> 熹兮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wosiluoluo/

订阅熹兮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