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aneaa

Castaneaa的书  · · · · · ·  ( 23本在读 · 201本想读 · 107本读过 · 9个书单 )

在读
  • 深度关系
  • 那个苹果也很好
  • 變化中的世界秩序
  • Say Nothing
  • Everything I Never Told You
想读
  • 反脆弱
  • 学会提问(原书第12版·中英文对照学习版)
  • Yellowface
  • 燃烧的大洋
  • 圣殿春秋

Castaneaa的移动应用  · · · · · ·  ( 想要3 )

想要
  • The Room (iPad)
  • WaterIn (iPhone / iPad)
  • 21天习惯养成 (iPhone)

Castaneaa的电影  · · · · · ·  ( 15部在看 · 230部想看 · 266部看过 · 11个片单 )

想看
  • 超脱
  • 好久没做
  • 为什么贫穷?
  • 涉过愤怒的海
  • 三大队
看过
  • 奥本海默
  • 飞驰人生2
  • 大鱼
  • 年会不能停!
  • 非诚勿扰3

Castaneaa的音乐  · · · · · ·  ( 2张听过 )

听过
  • 田馥甄... - To My Love 影音館
  • 梁静茹 - 静茹&情歌 别再为他流泪

Castaneaa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你像我在被子里的舒服💛

Castaneaa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Castaneaa 读过 成为波伏瓦

7/10 一本他人视角描写的波伏瓦传记。感觉八卦味儿有点太重了哈哈,除了描写她本人在哲学文学上的成长过程以外,也花了很多篇幅叙述她和她的情人们是怎么相遇相爱的,这一部分对我来说有点无聊了。 比较触动的部分应该是年轻时期的波伏瓦,她的家庭关系,她少年时期的学习和生活。看到她在夏天坐在大草坪和朋友谈论哲学一聊就是一个下午,我也突然好想约上朋友找个草坪躺一躺。 虽然波伏瓦跟萨特的关系可以说是这本书主旋律之一,但由于她本人看似也没有诚实详尽地记录下自己真实的感觉和事实(或许这也是一件客观来讲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所以看书的时候有点难受,我更好奇她的想法和观点而不是我自己对于一些(可能都不准确)的客观产生自己的观感。 后1/4囫囵吞枣念完了,下一本波伏瓦想去读一读第二性。

Castaneaa 读过 厌女

《厌女》上野千鹤子 8/10🌟 从历史社会追溯到近代厌女现象的一本书。由于章节很多,每一章篇幅都比较短,对我这种喜欢连续故事性的人来说读得很艰难。 上野千鹤子的文字逻辑性很强,表述也很清晰。很多一针见血的观点让人汗流浃背🥵。比如:女人拒绝承认自己“女人“以此来获得男人的认可,“通过制造特权的例外,让歧视机制完好无损地继续重复”。 另外书里还有小篇幅有提到“卖娼” “av作家”等内容,感觉到日本的性商品化(想不到怎么表述了)也是跟日本女性运动不可切割的,它代表了社会对两性关系,权力关系的一种缩影,期待以后能看一些深度聊这方面话题的内容。 “灵魂怎么会因为卖娼而被玷污了呢”

Castaneaa 读过 悉达多

我的理解是悉达多这一生在探寻自己的智慧、自己的爱,这本书就是去描述这一个过程中主人公是如何”领先于众人”又逐渐“泯然众人”,后来想通了又重新丢弃了一位世俗的“价值”重新回到了原来追寻的路上去。 几个故事的转折点很有意思,一是悉达多遇见了伽摩,学会了爱的技巧但却没有真的学会爱。直到暮年他们重逢使悉达多见到了自己的儿子,他突然对世俗的牵绊有了具象化的了解。(但因为我还没有生过小孩,我对这一点特别的不能共情,我就解读这只是为了表达一种意象,并不一定需要真实存立?) 再是故事结尾遇到乔文达,文中西达摩在人生三个不同阶段遇到乔文达,他俩当下的在“自己人生里的角色”也都不太一样。这种关系/权利的变幻让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写实。 属于是看书一小时,看别人书评也得一小时的一本书🫣🫣

Castaneaa的同城活动  · · · · · ·  ( 6个参加 · 4个感兴趣 )

Castaneaa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订阅Castaneaa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