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e Whiskey
Love is our true destiny

Rye Whiskey的移动应用  · · · · · ·  ( 想要7 · 用过1 )

想要
  • 玩美自由行-出境游行程助手.自助游旅行攻略指南 (iPhone / iPad)
  • 每日德语听力 - 德语听力的最佳途径 (iPhone / iPad)
  • Resume Designer Pro (iPhone / iPad)
  • Runtastic Heart Rate PRO心率专业版 (Android)
  • 下厨房-美食菜谱 (Android)
用过
  • 第一财经周刊 (iPad)

Rye Whiskey的书  · · · · · ·  ( 23本想读 · 2本读过 · 5个书单 )

想读
  • 聚焦:在心理治疗中的运用
  • 精神分析诊断
  • 逃避自由
  •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
  • 张国荣的时光
读过
  • 天使禁獵區
  • 傲慢与偏见

Rye Whiskey的电影  · · · · · ·  ( 20部想看 · 27部看过 · 3个片单 )

想看
  • 犯罪心理 第十一季
  • 信号
  • Dr.伦太郎
  • I'm Home
  • 红鳉鱼
看过
  • 流浪地球2
  • 天气之子
  • 少年的你
  •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 我不是药神

Rye Whiskey的音乐  · · · · · ·  ( 5张想听 · 6张听过 )

想听
  • Camera Obscura - Desire Lines
  • 胡夏 - 三
  • Daniel Powter - Daniel Powter
  • Hugh Laurie - Didn't It Rain
  • Various Artists - The Great Gatsby (Music from Baz Luhrmann's Film) [Deluxe Edition]
听过
  • Original Soundtrack - 名探偵コナン テーマ曲集 ~THE BEST OF DETECTIVE CONAN~
  • 韩磊 - 花开年少
  • 嵐 - Sakura 【通常盤】
  • 澤野弘之 - TVアニメ「進撃の巨人」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 日笠陽子 - 進撃の巨人 EDテーマ 美しき残酷な世界 (初回限定盤)
As is a tale, so is life: not how long it is, but how good it is, is what matters.——Seneca

想做的事和能做的事,有区别吗?那要看你对于相信“自己”和“世界”这件事孰深孰浅了。

斯人如虹,一见方知易逝,美则美矣。

小说是故事,故事是挑剔过后的生活,也是简练以后的人生。生活里不会只有一个人、一件事、一段情节,人生也不仅有情爱,还有悬疑、悲苦、隐忍、折磨、享乐、安逸和痴狂。
所以生活如此,读小说亦如是。人情世故,冷暖百味,各是各的人,各有各的故事。故而看小说的时候,我总喜欢几本放在一起,齐头并进。因为他们发生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让我觉得,即便再荒诞,再诡谲,它们脱胎自的这个世界至少还是保留着真实,它还纷扰着,喧闹着,并不死寂,也不偏执。

越来越相信人是有原罪的。每活着一天就加重一层阴暗的罪孽。所以需要梦想的明媚、羁绊的深刻、爱的浓情和牺牲的壮烈来照亮阴霾,洗尽伤悲与苦楚。

梦想如此挑剔,容不得一丝犹豫。

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诗经|小雅|车辖》

你知道么,天有不测,世事无常,不知道我能陪你走多远,走多久……奈何现实残酷,人性凉薄,我宁愿自己拉扯你强壮起来,被你怼恨,被你埋怨,也不愿有一日,你被这苍凉天地摔打得破碎凋零时,我感觉不到你的无奈,悲伤,和恐惧,只有满目的绝望。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touch.——Jerome David Salinger

这是一种力量,瞬间让你记起青葱的模样。
这些年走走停停的地方,一如既往,诉满衷肠。

我想我们之所以有这么多烦恼,大概是因为我们大多在应该奋不顾身的时候选择了明哲保身。

当你兀自神伤而恍惚时,耳畔响起的歌声或许就是你的心声,因为别的,你听不到的。

很多人觉得,爱是选择题,在众多“我喜欢”的里头挑一个进一步符合择偶标准的然后“爱”。然而我觉得,爱是陈述题,并非哪一个,没有对与错,只有怎么样。爱情正是因为无法控制,无从选择,才让人沉迷,让人唏嘘,让人寤寐求之。

时光模糊了你在我脑海中的模样,可我依然记得我爱你,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只一眼,便消糜了一世的喧嚣。——无名

折戟沉沙秋水溟,繁花落尽君辞去,青灯怨语一枕清霜冷如冰。长坂坡上草木腥,沧江一梦镜花影,马蹄铃,缃帙瓶,硝烟定,天命。——《御龙吟》词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原来终究,都需要用寂寞偿还。——加西亚《百年孤独》

黄昏时偷来你的肋骨酿酒,百年后醉得有血有肉。——无名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 ——马良《坦白书》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弘一法师《晚晴集》

也是有一部分人的青春,平淡无奇,温吞如水,小心翼翼又细润无声。他们的青春闪耀不出刺人的光芒,却如初夏绵雨般在做梦的日子里悄悄弥漫,浸湿脸庞,让人分不清泪水与欢笑,感动与哀伤。雨停了,就可以收拾收拾洗晒衣物了,毕竟炙烤的夏天就要来了。万一遇到黄梅天,好吧,那便是拖着不肯离去的青春。

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只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伤情最是晚凉天,憔悴斯人不堪怜。邀酒摧肠三杯醉,寻香惊梦五更寒。钗头凤斜卿有泪,荼蘼花了我无缘。小楼寂寞心宇月,也难如钩也难圆。——马东

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相思》

你的照片里满是柔情,我的照片里都是风景。

父亲决定着家的位置,母亲决定着天花板的高度和地板的硬度,孩子决定着餐桌上的笑声。

后来的后来,我也忘记了你。眼镜只是眼镜,围巾只是围巾。

「不问前程只问你 如此多娇」,世间爱情,大抵皆是如此。——《花开年少》词摘

不坦率,是一种温柔。它可以是对你的一种温柔,亦或是对自己的一种温柔。但归根到底,是对这个世界的一种温柔。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宋」李之仪

有时候我们努力地想要记起些什么,最终只会无力地睡去;有时候我们想要忘记些什么,它却悄无声息地在你不经意间卷土重来。改掉习惯是一件很难地事,可谁说养成它就不是呢?这锅水还没烧开,总归要等它凉了才能倒掉,上一次倒大概花了四年时间,这一次,希望它不会太久。1157, See you.

眼见他起朱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孔尚任《桃花扇》

“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就积累到极致了,也不说话,也不真的崩溃,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无名氏

我慢慢明白了我为什么不快乐,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
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深刻,
吃饭游泳期待它让我一斤斤瘦下来,
发一条短信期待它被回复,
对人好期待它回应也好,
写一个故事说一个心情期待它被关注被安慰,
参加一个活动期待换来充实丰富的经历。
这些预设的期待如果实现了,长舒一口气。
如果没实现昵?自怨自艾。
可是小时候也是同一个我,
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蚂蚁搬家,等石头开花,
小时候不期待结果,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
——马德《允许自己虚度时光》

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雨果

对所有人都温柔的人,对自己最残忍。

越想敲开的门,扣得越轻声。——无名

热爱让你开始,责任让你坚持。——周震南

Rye Whiskey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 未登录无法查看更多内容 -

Rye Whiskey的同城活动  · · · · · ·  ( 7个参加 · 14个感兴趣 )

Rye Whiskey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订阅Rye Whiskey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