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o

Tiko关注的小站  · · · · · ·

Tiko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7 )

  • 大主题下的故事把握
  • 日落大道
  • Tiko  评论: Sunset Blvd.
    导演比利.怀尔德意图通过一场发生在日落大道豪宅里的情感纠葛来展现默片时代的好莱坞(旧)和有声电影时代的好莱坞(新)相互更替之间的矛盾冲突,如何拿捏大环境下的更替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从人物设置上来讲,...

Tiko的书  · · · · · ·  ( 1本在读 · 6本想读 · 2本读过 · 1个书单 )

在读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想读
  •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 小狗钱钱
  • 文化研究导论(修订版)
  • 中国语言文学本科必读书目
  • 美国众神

Tiko的电影  · · · · · ·  ( 7部在看 · 21部想看 · 236部看过 · 8个片单 )

想看
  • 老驴头
  • 无言的山丘
  • 怪诞小镇特别篇:松林之间
  • 克里斯托弗·罗宾
  • 从海底出击
看过
  • 周处除三害
  • 想做饭的女人和想吃饭的女人 第二季
  • 热辣滚烫
  • 蓝眼武士 第一季
  • 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Tiko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Tiko 看过 周处除三害 周處除三害‎ (2023)

不是神作,但是也不至于烂的抠脚。首先我特烦评论区拿大陆的司法体系跟ww对比进行拉踩的评论,较真到令人乏味,这是纯现实主义题材吗?显然不是,这就是一挂羊头卖狗肉的暴力题材商业爽片,意识到这一点还要什么自行车。至于“破棺而出”的桥段,我倒觉得致敬了杀死比尔,男主不就是一八字硬到老天都不收的莽汉一枚吗,对于爽片来说不处理他的内心成长史是好的,因为处理不好就会产生叙述断裂,但是还是有的地方取舍不够果断,显得拖沓了。

Tiko 看过 想做饭的女人和想吃饭的女人 第二季 作りたい女と食べたい女 Season 2‎ (2024)

太喜欢了,太治愈了。比起顺直恋爱的天雷勾动地火,我更喜欢这部剧里微妙又暧昧的氛围感,爱不就是刻意躲避的眼神、颓然放下的手和座椅上残留的温度吗?东亚人最高级的浪漫就是——今夜月色真美啊!

Tiko 看过 热辣滚烫‎ (2024)

几年前看《百元之恋》的时候,确实被安藤樱戳过。屌丝逆袭、自我赋能,从《洛基》《百万美元宝贝》……太多电影用过这个套路,从核心立意上来说,毫无期待感可言;从电影结构技巧上来说,粗糙拖沓不够精巧。但是它依旧戳中我的一点是,它指向了我的土象之魂,我的对手只能由我自己决定,我的战场也由我自己框定。我可以摆烂、拖延、自暴自弃……可是当我卯足了一口气,我一定要咬紧牙关站起来,好好为我自己赢一次,裁判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再次恭喜贾玲,通过这部电影完成了喜剧人到导演的转型,你不需要再牺牲健康去娱乐别人了,你要完整地忠于你自己。

Tiko的同城活动  · · · · · ·  ( 1个参加 · 9个感兴趣 )

Tiko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订阅Tiko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