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瑜
應該就是現在。

天瑜的播客  · · · · · ·  ( 听过5 )

听过
  • 随机波动StochasticVolatility
  • 梁文道·八分
  • 声东击西
  • 得意忘形播客
  • 不合时宜

天瑜的音乐  · · · · · ·  ( 11张在听 · 166张想听 · 1176张听过 )

在听
  • 卢凯彤 - Riding on Faith
  • Alpine Decline - Ink
  • Mooncake - Lagrange Points
  • Oasis - Time Flies... 1994-2009
  • The Cranberries - Stars: The Best of 1992-2002
想听
  • Rudolf Serkin - Beethoven: The Great Piano Sonatas
  • j-hope... - on the street (with J. Cole)
  • Emerson Kitamura - The Countryside Is Great
  • Tizzy Bac - Human Error
  • Gia Margaret - Mia Gargaret

天瑜的书  · · · · · ·  ( 33本在读 · 367本想读 · 132本读过 · 2个书单 )

在读
  • 人的大地
  • Foundations of Machine Learning
  • 存在主义咖啡馆
  • 莎士比亚书店
  • 瓦尔登湖
想读
  • Crying in H Mart
  • 无尽的玩笑
  • Ernst Haas
  • 受苦的倒影
  • 52赫兹的鲸鱼们

天瑜的电影  · · · · · ·  ( 8部在看 · 509部想看 · 428部看过 · 5个片单 )

想看
  • 鲸
  • 重启人生
  • 勿忘我
  • 杀死比尔
  • 低俗小说
看过
  • 银河铁道999
  • 晒后假日
  • 坂本龙一特别线上钢琴独奏会2022
  • 创造之地
  • 诗

天瑜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天瑜的游戏  · · · · · ·  ( 在玩1 · 想玩8 · 玩过6 )

在玩
  • sky:光遇 Sky: Children of the Light
想玩
  • 旧世界 Old World
  • 奥森弗里 Oxenfree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天瑜的移动应用  · · · · · ·  ( 想要1 · 用过7 )

想要
  • MUJI to Relax (iPhone / iPad)
用过
  • 小宇宙·一起听播客 (iPhone / iPad)
  • Telegram (iPhone / iPad)
  • Notion - Notes, Tasks, Wikis (Android)
  • 豆瓣 (iPhone / iPad)
  • MONO猫弄 - 高质量内容文化社区 (iPhone / iPad)

天瑜的舞台剧  · · · · · ·  ( 9部想看 · 1部看过 )

想看
  • 冥界
  • 近乎正常
  • 致埃文·汉森 Dear Evan Hansen
  • 来自远方
  • 摇滚莫扎特
看过
  • 恋爱的犀牛

“存诚 能贱” 自適 鍾情

慎獨 謙和 赤誠之心

萬物自有其韻律,Die Luft der Freiheit weht.

Heart & Spine

若沒有人選你/在暴雨狂風後/用自由而囂張的溫柔/做美好的獸

Ars longa, vita brevis.

不輸給雨,不輸給風,不輸給雪和夏天的酷熱。擁有強健的身體,沒有慾望,絕不發怒。總是靜靜微笑著。每天食四杯糙米、味增和少許蔬菜,所有事情都不考慮自己。好好看,仔細聽,並且去了解,然後不忘記。

Act on your values. Don't play it safe.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With every deed you are sowing a seed, though the harvest you may not see.
——Ella Wheeler Wilcox

L'enfer, c'est les autres.
——Jean-Paul Sartre

Se disipa el instante. Sin moverme,
yo me quedo y me voy: soy una pausa.
——Octavio Paz

Te quiero por siempre

Don't shape it, and be romantic for good.

Enjoy the uneasiness in your twenties.

Every moment matters,人生進程無定,早至晚歸各有命數,做好可以做的一切然後安心等待吧。記大事而莫拘小節,快意恩仇,活得自在。自知淺薄,尚不得掃天下之屋,且緘默去掃那門前雪與瓦上之霜,厚積薄發,多歧路又何妨。

可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但願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轻松 /愿意感动孤单不忐忑 :)

Be introspective, assiduous and stronger.

大寒尚有蝉。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苏轼

这些回忆全都模糊不清,混乱不堪,就像向前奔流的河水底下的一块闪烁不定的石头,形态朦胧。影子涌过来又散开去,终究构不成任何图像。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但这种印象并没有长久留在你的脑中,这只能使你更加敏锐地感到当前生活的欢乐。这就像一群兴高采烈的人在听一个小丑打诨,正在捧腹大笑时,会在小丑的眼睛里看到凄凉的眼神一样;小丑的嘴唇在微笑,他的笑话越来越滑稽,因为在他逗人发笑的时候他更加感到自己无法忍受的孤独。
——《月亮和六便士》

近村能看到树丛里闪出灯光。但有灯光处,只有我一个床位,只有帐子里狭小的一席地——一个孤寂的归宿,不是我的家。因此我常记起曾见一幅画里,一个老者背负行囊,拄着拐杖,由山坡下一条小路一步步走入自己的坟墓;自己仿佛也是如此。
—— 杨绛

拥挤里的孤寂,热闹里的凄清,使他像许多住在这孤岛上的人,心灵也仿佛一个无凑畔的孤岛。
这个时间落伍的计时机无意中包含对人生的讽刺和感伤,深于一切语言,一切啼笑。
——《围城》

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谈任何事情。你只要一谈起,就会想念起每一个人来。
——《麦田里的守望者》

一切,终将过去。
至今从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人”的世界以来,唯一让我觉得比较像真理的,只有这么一个。一切,终将过去
——《人间失格》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 Leonard Cohen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People come to the oasis because they can do all kinds of things, but they sink down in this way for a different life."
——《头号玩家》

"致知穷理,学古探微。 肴核仁义,闻道日肥。
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服膺守善心无违,海能卑下众水归。"
—— Tsinghua清华

“惟因是梦,尤需真活。彼梦会醒,此梦亦终有醒来之时。人生在世,要活得无愧于说:此生确曾活过。先生不以为然乎?”
—— 芥川龙之介《黄粱梦》

“忧伤无非是低落的热情。”
—— 纪德《人间食粮》

“Unable to perceive the shape of you, I find you all around me. Your presence fills my eyes with your love, it humbles my heart, for you are everywhere.”
——《The Shape of Water》

动物不需要意义。人在做梦的时候,有时也有类似的感觉。然而人在清醒的时候需要意义,因为人是时间的囚徒。动物是在无休无止地,徒劳无益地做梦。从这个梦中醒来,对它们而言,便是死亡。
——《太古和其他的时间》

但是对于不可解事物的恐惧,不仅使个人的生存更为贫乏,并且人与人的关系也因之受到限制,正如从有无限可能性的河床里捞出来,放在一块荒芜不毛的岸上。因为这不仅是一种惰性,使人间的关系极为单调而陈腐地把旧事一再重演,而且是对于任何一种不能预测、不堪胜任的新的生活的畏缩。
—— 里尔克《给青年诗人的信》

它们互相融入彼此,思念者的悲叹、聪明者的欢笑、愤慨者的哭泣、垂死者的呻吟,全都是互相交织在一起,互相连锁在一起,以千百种不同的方式纠缠在一起。所有的声音、所有的目标、所有的怀念、所有的悲哀、所有的欢乐、所有的善良和邪恶,这一切一切交汇在一起,就是生活之流,就是人生的音乐。
—— 黑塞《悉达多》

对于荒诞、希望和死亡互相纠缠的无情游戏,需要有得天独厚的观察力,即执着力和洞察力。这种胡缠乱舞既简单初级又难以捉摸,但智者可以解析其图形,而后加以阐明并身体力行。
—— 加缪 《西绪弗斯神话》

假冒的无知使我们靠理念活着,而这些理念,倘若我们真的身体力行,就会打乱我们整个生活。面对精神的这种难解难分的矛盾,我们恰好要充分把握分离,即把我们与我们自己的创作划开。只要精神满怀希望在固定的世界里保持沉默,一切就在精神怀念的统合中得到反映,并排列地尽然有序。但这个世界只要动一动,就会分崩离析:无数闪烁的碎片自告奋勇地来到认识的眼前。不必抱希望有朝一日会重建这个世界亲切而平静的表面,给我们心灵安宁。
—— Camus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故建言有之:明道若昧,进道若退,夷道若纇。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广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质真若渝。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夫唯道,善贷且成。
—— 《道德经》

"I've seen things you people wouldn’t believe. Attack ships on fire off the shoulder of Orion. I watched C-beams glitter in the dark near the Tanhauser Gate.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 Time... to die."
—— 《Blade Runner》

"火神庙宇的废墟再次遭到火焚。在一个飞鸟绝迹的黎明,魔法师看到大火朝断垣残壁中央卷去。刹那间,他想跳进水里躲避,随即又想到死亡是来结束他的晚年,替他解脱辛劳的。他朝火焰走去。火焰没有吞噬他的皮肉,而是不烫不灼地抚慰他,淹没了他。他宽慰地、惭愧地、害怕地知道他自己也是一个幻影,另一个人梦中的幻影。"
—— 博尔赫斯 《环形废墟》

“我说过,那个星球上的人认为宇宙是一系列思维过程,不在空间展开,而在时间中延续。”
—— Borges 《Tlön, Uqbar, Orbis Tertius》

天瑜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 未登录无法查看更多内容 -

天瑜的同城活动  · · · · · ·  ( 14个感兴趣 )

天瑜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天瑜添加的条目

订阅天瑜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