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

Fiona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3 )

  • 摘录
  • 每一句话语都坐着别的眼睛
  • Fiona  评论: 每一句话语都坐着别的眼睛
    我们以相同的姿势飞翔,也极可能以相同的姿势坠落。 脑袋的存在只是为了携带眼睛和耳朵,工人们在劳作中使用。我们常说:“他肩膀上扛着个脑袋,只是为了雨布淋进脖子。” 正因为它源自大脑,所以被称为没头没脑...

Fiona的书  · · · · · ·  ( 107本想读 · 48本读过 )

想读
  • 黑毡上的北魏皇帝
  • 巨流河
  • 革命(全四册)
  • 曹寅与康熙
  • 寂静的剧场
读过
  • 少年凯歌
  • 人鼠之间
  • 九故事
  • 过于喧嚣的孤独
  • 包法利夫人

Fiona的电影  · · · · · ·  ( 5部在看 · 9部想看 · 214部看过 · 2个片单 )

想看
  • 恋爱大赢家
  • 圣蛛
  • 最爱
  • 疯狂愚蠢的爱
  • 欢乐颂2
看过
  • 无悔追踪
  • 起风了
  • 黑暗荣耀 第二季
  • 黑暗荣耀
  • 喜鹊谋杀案

Fiona的舞台剧  · · · · · ·  ( 1部看过 )

看过
  • 女王召见

无药可救~

Fiona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Fiona 说:

#有了孩子以后感觉失去了太多# 每一天都在怀念单身的日子。 刚结婚还没小孩那会也很不错。 周末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去电影院看电影,去剧院看话剧/音乐剧/舞剧,听大型小型的音乐会。可以经常约朋友吃饭喝茶聊天。 可以跟朋友去旅游。 随着宝宝去年出生,这些曾经看来稀疏平常的消遣都没有了,目测最近几年也不可能有了。 这也就算了,最惨的是睡眠不足。从出生开始就是睡渣宝宝,是不是身体有什么问题也不知道,常规的儿保暂时一切正常。当妈后唯一一段晚上能睡个好觉的日子就是在月子中心期间,因为晚上会送他去托管。记得那时护士小姐姐告诉我:你家宝宝很可爱的,他就是很喜欢有人陪他玩。等我离开了月子中心才知道,“喜欢有人陪他玩”其实是“很难带”的高情商说法…… 我的宝宝真的很容易在晚上醒来。之前想说小月龄阶段熬过去就好,现在都11个月了还这样。我每天晚上起来一两次,每次哄他,顺利的时候半小时,不顺利要抱一两个小时才能把他重新哄睡,第二天六点半还得爬起来上班。 睡眠不足让我的身体出现了各种小毛病,比如脸上的痘痘此起彼伏,我生孩子之前不是这样的;比如手上莫名其妙的长了以前从没长过的湿疹,间歇性的痒死我了,问就是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同事都夸我产后恢复得好,好什么好呀一堆乱七八糟的小问题,不是体型变化不大就叫恢复得好啊,身体的变化只有自己知道。 我的丈夫吧,对小孩也不是不管,半夜他也会起来抱宝宝,周末也会带宝宝到楼下玩。但我们还是会经常吵架,这些不愉快小孩出生前也是没有的。一个小区的妈妈跟我说你丈夫不错啊带小孩很给力,可能算比较给力吧但他的意见也真的是多,我时不时会被他喋喋不休的意见惹火,说起来也都不是很大的事,但当时就是很生气。这些矛盾多了,感情多少也会受到影响,我现在在公司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都已经不想跟他分享了,就算本来想说的,他一开口“我跟你说啊你这么盖被子宝宝一翻身就踢掉了所以巴拉巴拉”,我就什么都不想说了。 后悔吗?老实说是有点后悔。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生出来的孩子也不能塞回去,而且既然选择生下来了,自然是对他有责任的。现在的我,也就是怀着一种“要负责任”的心态在熬着。

Fiona 读过 九故事

我喜欢《抓香蕉鱼最好的日子》、《在爱斯基摩人打仗前》、《在小船里》和《美丽是嘴唇而我的眼睛碧绿》。很多人推崇的艾斯美那篇我觉得怪怪的,感觉到了一股浓重的萝莉情节,而这是我所警惕的。剩下几篇我怀疑自己没看懂,比如我是看了别的评论才知道泰迪可能是死了。

Fiona的同城活动  · · · · · ·  ( 3个参加 · 12个感兴趣 )

订阅Fiona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