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姑娘_Akaisha
拼命姑娘

徽姑娘_Akaisha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徽姑娘_Akaisha的书  · · · · · ·  ( 7本想读 · 50本读过 · 1个书单 )

想读
  • 世间的名字
  • 纸房子
  • 南渡北归(第三部)
  • 南渡北归(第二部)
  • 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
读过
  • 斑马
  •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 来不及说我爱你
  • 观念的水位
  • 乡土中国

徽姑娘_Akaisha的电影  · · · · · ·  ( 2部想看 · 73部看过 )

想看
  • 切尔诺贝利
  • 她
看过
  • 古相思曲
  • 长安三万里
  • 满江红
  • 白蛇2:青蛇劫起
  • 哈尔的移动城堡

徽姑娘_Akaisha的音乐  · · · · · ·  ( 1张在听 · 3张想听 · 8张听过 )

在听
  • 张悬 - 亲爱的...我还不知道
想听
  • Green Day -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李宗盛 - 山丘
  • 逃跑计划 -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

徽姑娘_Akaisha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徽姑娘_Akaisha 说:

早六点的滴滴快车,司机师傅是杰伦迷,跟着音乐哼唱了一路,给我一首歌的时间,蒲公英的约定,回到过去,暗号……早起的迷糊突然就变得清醒松快了

徽姑娘_Akaisha 读过 斑马

处于30+已婚未孕时刻,读它感觉好似等待一场其实微不足道但当下又觉得无比重要的测试一般,担忧,疑惑,释然,欢喜。世上并没有与生俱来的完美伴侣、完美婚姻,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生活里的温馨琐碎和爱人的优点、呵护、付出等等,便会发现,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你可以为了婚姻付出,但切记不要失去自己。失去自己,本质上也就让婚姻失去了原本的样子

徽姑娘_Akaisha 说:

随想童年

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想吃詹记的红茶桃酥和牛角包。对此,先生说发现我喜欢吃甜食。我随口答了句:嗯,也可能,这点像我爸,不爱吃南瓜,喜欢吃甜食。 先生不理解我这种童年吃过太多面包,现在还这么喜欢吃的喜好。仔细想来,也没有特别喜欢。就是感觉这个季节是吃面包的季节。 小时候,爸爸每次出差回家都会给我带吃的,那会没有冰箱,秋冬季出差回来给我带的多是面包蛋糕之类。印象最深的,是有次给我带的彩虹卷,类似于现在的虎皮卷,每一层每个一小段的颜色都不一样,类似彩虹。记得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款,妈妈把它和其他面包一起放在靠窗的一个饼干桶里。每天放学回来我会第一时间跑去打开看看它们,然后从其他面包下手。彩虹卷,我是舍不得吃的。到最后只剩彩虹卷的时候,每次也只会掰一小段颜色,慢慢抿化。面包的保质期不长,没几天味道有些变质,也不影响我对它的喜欢。爸爸见我喜欢,后来也买过很多次。但我始终记得的,是被我吃到过期变质的那个。童年的很多记忆都随着时间流失而慢慢淡去了。最初的那个彩虹卷,它早已不再是一份单纯的吃食,它是我对童年所有美好回忆中最甜蜜的那一份。它填充进了我的童年,也滋润了我的成长。 大抵是这样的原因,也会是因为贴秋膘,每年这个时节,我总会去各式各样的面包店买各式各样的面包甜点。但是彩虹卷,却再也没有找到过。

徽姑娘_Akaisha的同城活动  · · · · · ·  ( 3个感兴趣 )

徽姑娘_Akaisha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订阅徽姑娘_Akaisha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