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载笔
求同存异,知行合一。

浮白载笔的游戏  · · · · · ·  ( 在玩1 · 想玩21 · 玩过14 )

在玩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想玩
  • 星球大战 绝地:幸存者 STAR WARS Jedi: Survivor
  • 无人深空 No Man's Sky
  • 星空 STARFIELD
  • 突袭 Sudden Strike
  • 家园2 Homeworld 2

浮白载笔的移动应用  · · · · · ·  ( 想要4 · 用过51 )

想要
  • 我的书单 - 与您携带您的书目收集,加上ISBN (iPhone / iPad)
  • 拍译全能王-CamDictionary (iPhone / iPad)
  • Hipstamatic 相机 (iPhone / iPad)
  • 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iPhone / iPad)
用过
  • 网易云音乐 (Android)
  • 拍譯全能王 - CamDictionary (Android)
  • CamCard - 名片全能王 (中文簡繁日韓名片混合辨识) (Android)
  • 扫描全能王 -- CamScanner (Android)
  • 印象笔记 (Android)

浮白载笔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3 )

  • 一种家国愁,两岸三地情
  • 原乡
  • 浮白载笔 (求同存异,知行合一。)  评论: 原乡
    49年,百万青壮兵员随着国民党撤退台湾,离开大陆时他们只是携带着简单的行李,大多数甚至没有带上一张父母妻儿的照片,因为当时只当作战略撤退,很快会回来,一年准备,二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谁也没有... (17回应)

浮白载笔的书  · · · · · ·  ( 25本在读 · 166本想读 · 95本读过 · 12个书单 )

在读
  • 县乡中国
  • 资治通鉴
  • 东周列国志(上下)
  • 心理罪 第1季
  • 大学全鉴(第2版)
想读
  • 中国的奋斗
  • 中国社会史
  • 中国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精读本)
  • 碌碌有为
  • 两头不到岸

浮白载笔的电影  · · · · · ·  ( 32部在看 · 643部想看 · 599部看过 · 68个片单 )

想看
  • 辐射 第一季
  • 罗曼蒂克消亡史
  • 双瞳
  • 诡丝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看过
  • 沙丘2
  • 真探 第四季
  • 花月杀手
  • 疯人院
  • 拾荒者统治

浮白载笔的音乐  · · · · · ·  ( 13张在听 · 10张想听 · 4张听过 )

在听
  • 群星 - 二十世纪原创经典典藏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枫桥夜泊
  • 陈传熙... - 红旗颂
  • 维也纳Giant交响乐团 - 发烧交响乐:中国传统民歌
  • 中央交响乐团 - 明月千里寄相思 中央交响乐团演奏
想听
  • 班得瑞乐团 (Bandari) - 班得瑞:典藏全集(14CD)卓越亚马逊全国独家 最新纪念套装
  • 谭鑫培... - 中国京剧有声大考
  • Various Artists - History of Classical Music on 100 CDs
  • 王立平... - 红楼梦
  • Heintje - Heintje - Einmal wird die Sonne wieder scheinen

浮白载笔的舞台剧  · · · · · ·  ( 1部想看 )

想看
  • 屈原

尽人事,知天命。

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化,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求同存异,知行合一。

有三种东西必须捍卫:祖国、荣誉和家庭。
有三种东西必须控制:情绪、语言和行为。
有三个问题必须思考:生命、死亡和永恒。
有三种行为必须摒弃:罪恶、无知与背叛。
有三种做法必须避免:懒惰、野蛮和嘲讽。
有三种东西必须挽救:圣洁、和平和快乐。
有三种品质必须尊敬:坚毅、自尊和仁慈。
有三种习惯必须培养:理性、谦恭和好学。

电影,不过是一片阿司匹林。

君子有九思:视思明,听思聪,色思温,貌思恭,言思忠,事思敬,疑思问,忿思难,见则思义。

男人要十练:练胆识、练忍术、练阅历、练嘴皮、练沉稳、练气质、练自信、练演讲、练脸皮、练自律。

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败。

一切福田不离方寸。

务要积德,务要包荒,务要和爱,务要惜精神。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此义理再生之身。

务要日日知非,日日改过。一日不知非,即一日安于自是;一日无过可改,即一日无步可进。天下聪明俊秀之人不少,所以德不加修,业不加广者,只为因循二字,耽搁一生。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那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当你对未来迷茫时,请停下来认准目标!梦想,不是浮云,而是沉淀和积累! 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最具有行动力的人!当你连拼命努力的机会都不给自己时,就不要去跟任何人比什么天赋!

永远充满希望,永远热泪盈眶。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大风卷海,波澜纵横,登舟者引以为壮,况生死之大波澜何独不知引以为壮乎!

天下多少有情事,世上满眼无奈人。

看青春时光,云水般流淌,追梦的人啊,走的那么远!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 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 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自天子以至于庶人,一是皆以修身为本。

人的本性所追求的终极快乐是宁静。伊壁鸠鲁所说的宁静乃是身体的无痛苦和心灵的淡泊无纷扰。

二十四年春,穆叔如晋。范宣子逆之,问焉,曰:“古人有言曰:‘死而不朽’,何谓也?”穆叔未对。宣子曰:“昔匄之祖,自虞以上为陶唐氏,在夏为御龙氏,在商为豕韦氏,在周为唐杜氏,晋主夏盟为范氏,其是之谓乎?”穆叔曰:“以豹所闻,此之谓世禄,非不朽也。鲁有先大夫曰臧文仲,既没,其言立,其是之谓乎!豹闻之,‘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三不朽。若夫保姓受氏,以守宗祊,世不绝祀,无国无之,禄之大者,不可谓不朽。”

青春如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它永远不被改变。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青春不可能再见,只能是永别了。

天下将乱,非命世之才不能济也,能安之者,其在君乎?

愿无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余生。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未曾长夜痛哭者,不足以与之语人生。

一种未经思考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

认识你自己。

寒山问曰:“ 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该如何处之乎?”拾得答曰:“ 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

故隐忍就功名,非烈丈夫孰能致此哉?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如果我们再相见,事隔经年,我将以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名不显时心不朽,再挑灯火看文章。

天不得时,日月无光;地不得时,草木不生;水不得时,风浪不平;人不得时,利运不通。

有书真富贵,无事小神仙。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享清福不在为官,只要囊有钱,仓有粟,腹有诗书,便是山中宰相;祈大年无须服药,但愿身无病,心无忧,门无债主,就是地上神仙。

且使我有雒阳负郭田二顷,吾岂能佩六国相印乎!

人生就是一团欲望,欲望得不到满足就痛苦,欲望得到满足就无聊,人生就像钟摆一样在痛苦与无聊之间摇摆。

人经常会感受到内心的召唤,如果不去回应它,就始终不能平静,如果去回应,就意味着放弃很多人和物。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 我不容人,是我无量; 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今日漫谈天下事,他年都是戏中人。

与村夫交谈不离谦恭之态,和王侯散步不露谄媚之颜。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心贼不破,大业难立。奋始怠终,修业之贼也;缓前急后,应事之贼也;躁心浮气,蓄德之贼也;疾言厉色,处众之贼也。

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陟岳麓峰头,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君亲恩何以酬,民物命何以立,圣贤道何以传,登赫曦台上,衡云湘水,斯文定有攸归。

四句教(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四句教(十六字心传):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四句教: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能做不能说,能说不能做,改错不认错,认错不改错。

我的痛苦所在,就是要和内心的恶魔做殊死搏斗。

“大圣,此去欲何?”“踏蓝天,碎凌霄!”“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然而文正固非有超群绝伦之天才,在并时诸贤杰中,称最钝拙;其所遭值事会,亦终身在拂逆之中。然乃立德、立功、立言,三并不朽,所成就震古铄今而莫与京者,其一生得力在立志自拔于流俗,而困而知,而勉而行,历百千艰阻而不挫屈;不求近效,铢积寸累,受之以虚,将之以勤,植之以刚,贞之以恒,帅之以诚,勇猛精进,坚苦卓绝。如斯而已!如斯而已!

藏锋、隐智、戒欲、省身、求实、慎言、节情、向善。

武将四大至高荣誉:封狼居胥,饮马瀚海,直捣黄龙,勒石燕然。

浮白载笔的同城活动  · · · · · ·  ( 1个感兴趣 )

浮白载笔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浮白载笔去过的地方

> 浮白载笔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Jiang_Nan/

订阅浮白载笔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