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达克天马
无用之人

小菲达克天马的书  · · · · · ·  ( 9本在读 · 140本想读 · 342本读过 · 1个书单 )

在读
  • 宛如梦幻:战国风雨
  • 讲谈社·日本的历史套装
  • 潮汕食话
  • “逛吃逛吃”
  • 竹光侍
想读
  • 图解日本园林
  • 中世日本的内与外
  • 丝路北道
  • 写作这回事
  • 日本之镜

小菲达克天马的音乐  · · · · · ·  ( 6张在听 · 22张想听 · 492张听过 )

在听
  • The Who - Quadrophenia
  • Led Zeppelin - Led Zeppelin IV (Deluxe Edition)
  • Coldplay - 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
  • Bob Dylan - Rough And Rowdy Ways
  • Guns N' Roses - Use Your Illusion II
想听
  • Bob Dylan - Shadow Kingdom
  • Lana Del Rey - Did You Know That There's a Tunnel Under Ocean Blvd
  • Glen Hansard... - Once (Soundtrack)
  • Snarky Puppy - Live at Royal Albert Hall
  • The Pretty Reckless - Death by Rock and Roll

小菲达克天马的游戏  · · · · · ·  ( 在玩12 · 想玩11 · 玩过86 )

在玩
  • 俄罗斯方块效应 Tetris Effect
  • 箱庭铁道物语 箱庭シティ铁道
  • 太阁立志传5 DX 太閤立志伝Ⅴ DX
  • 雷曼:传奇 Rayman Legends
  • 武士零 Katana ZERO
想玩
  • 哆啦A梦 牧场物语:大自然王国与大家的家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牧場物語 大自然の王国とみんなの家
  • 隐迹渐现 Pentiment
  • 如龙 维新!极 龍が如く 維新! 極
  • 地平线 西之绝境 Horizon Forbidden West
  • 耀西的毛线世界 ヨッシー ウールワールド

小菲达克天马的电影  · · · · · ·  ( 8部在看 · 287部想看 · 623部看过 · 16个片单 )

想看
  • 特鲁瓦格罗餐厅
  • 在西伯利亚森林中
  • 大奥
  • 心火:写给火山夫妇的安魂曲
  • 我的婚内情事
看过
  • 谁与争峰
  • 野猪大改造
  • 周处除三害
  • 小可爱
  • 大姐头

小菲达克天马的舞台剧  · · · · · ·  ( 1部想看 )

想看
  • 卡拉瓦乔

游记和一些杂七杂八的会发在公众号里,快、稳定、能直接发视频。

公众号:石漠启明

————————————————————
someday you will find me
caught beneath the landslide
in a champagne supernova in the sky

Sleep is like a temporary death.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但愿长醉不复醒

到了晚上,我累了。整个地方看起来都是死的,没有人在四周。我就想,接下来我要做什么呢?我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日夜荏苒,希望生命可以就这样流逝掉。

有时候我夜里睡不着,搞不懂自己是否活过,也不知道是否人人都这样。有些人天生比别人懂得生活,或是有些人从未活过,只是存在着。

Tragedy is something you cannot change so it enters the state of eternity.

我觉得完美的汉堡就是两块牛肉饼夹一块牛肉饼,中间放上酸黄瓜洋葱和芝士,不要酱

爱看日落,也拍
爱看星星,不怎么拍
爱看月亮,不会拍

————————————————————
2021.12.3 被删五次

讲句实在的,我一直觉得我至今仍然在使用豆瓣是我太没骨气了。我的内容被豆瓣不声不响地删除,我发个游记被审核好几天,我不满朋友被禁言关禁闭抱怨几句豆瓣就把我也禁言了,我的朋友被豆瓣销号了豆瓣阅读里的几百块钱都拿不出来、因为实名制的缘故她也没法重新再注册一个号……此类事情不胜枚举。而我竟然至今还在使用豆瓣,我可真是个软骨头啊。

可我也能理解自己,我用豆瓣都14年了,从高二开始就在豆瓣上找书找碟,几乎所有的朋友都是豆瓣上认识的,我很难不依赖豆瓣。但豆瓣在其中是个什么角色呢?只是个平台啊。我依赖豆瓣是因为我喜欢大家,喜欢大家分享的生活,喜欢大家添加的条目,喜欢大家的真知灼见,我喜欢豆瓣难道是喜欢64道工序的搪瓷杯吗?还是喜欢电视剧里那些冲进来打五星的水军啊?这些年豆瓣自己又做了什么呢?

当然了,我知道这些事主要还是大象的问题,我不是光捏豆瓣不提大象。只是别的平台对待用户,倒也没有这么狠吧?销号前都没个通知,乍然被销号了自己的内容你讨不回来了,豆瓣自己留着引流,没销号的说处罚就处罚,想怎么罚就怎么罚,整个一副铁拳的模样。用户倒是很体贴豆瓣的,说豆瓣是要求生,说是用户发言太多害了豆瓣。可如果用户都死了,豆瓣还活着干嘛?豆瓣的可贵之处正是豆瓣用户和他们所贡献出的所有内容啊。豆瓣又是怎么对待用户的呢?它在规训我,在要挟我,“想在这玩你就要乖”以及“我们没有明文条例,上意你自己揣摩”。我都已经到了这地步,我还要支持豆瓣?体谅豆瓣?我体谅不了。

我也不是想看豆瓣的笑话,豆瓣被罚固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我也说不出什么好话。豆瓣还叫豆瓣,但它早就不是那个值得我支持的豆瓣了。有时候看豆瓣就感觉像一片坟场,我的赛博朋友们把家建在这里,又被强拆了,家里的东西还被豆瓣掳去了。豆瓣上的网友很好,世界上有这样多的好人就很好。如果豆瓣没了,希望我们还能有缘在别的地方相逢,还能一起玩。
——————————————————
2023.5.6 被偷偷锁

豆瓣审核一篇游记的时间甚至足够我把该游记所有内容贴进公众号平台的编辑页面、调整所有文字和图片的格式、再读两遍查找错别字、微信审核、推送。
——————————————————
2023.5.17 被删

以前只有皇帝的名讳要避,现在你也不知道哪天就冒出一个什么要避讳的了。赶明儿富强自由文明也不能说了大家一起完蛋呗。

小菲达克天马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小菲达克天马 说:

友邻里有任何朋友拥有一台富士X100V相机吗? 我送一个墨绿色的皮套!

小菲达克天马 说:

小红书骂周迅已经到了我觉得各方势力都是纯傻逼的程度了……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派言论是说乾隆让令妃十年狂生七个孩子是把她当成生育工具,你要是爱一个女的你舍得她这么生孩子吗? 不知道网友怎么搞的,在封建社会找女权,在现代社会搞封建,绝了。

小菲达克天马 说:

看个仙侠爱情片从头到尾“责任”、“重担”的,他妈的中国人活着死了是人是神都他妈得累死,看不了了,烦死了,白人来看吧。

小菲达克天马的同城活动  · · · · · ·  ( 56个参加 · 297个感兴趣 )

小菲达克天马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小菲达克天马的移动应用  · · · · · ·  ( 用过4 )

用过

小菲达克天马关注的小站  · · · · · ·

> 小菲达克天马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semdol/

订阅小菲达克天马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