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睡鬼
RT

爱睡鬼的游戏  · · · · · ·  ( 想玩1 )

想玩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爱睡鬼的移动应用  · · · · · ·  ( 用过4 )

用过
  • 网易云音乐-音乐的力量 (iPhone / iPad)
  • 《炉石传说》 (iPhone / iPad)
  • Hipstamatic 相机 (iPhone / iPad)
  • Instagram (iPhone / iPad)

爱睡鬼的书  · · · · · ·  ( 9本在读 · 1282本想读 · 100本读过 · 8个书单 )

在读
  • 荒野求生
  • 建筑语汇
  • 伯里曼人体结构绘画教学
  •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下册)
  •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上册)
想读
  • 计算
  • 新结构经济学(典藏版)
  • 乘雁集
  • 文献学读书记
  • 声回响转

爱睡鬼的电影  · · · · · ·  ( 15部在看 · 529部想看 · 1005部看过 · 12个片单 )

想看
  • 正义回廊
  • 神烦警探 第一季
  • 克莱拉
  • 男孩、鼹鼠、狐狸和马
  • 货架之间
看过
  • 飞驰人生2
  • 第二十条
  • 热辣滚烫
  • 蓝眼武士 第一季
  • 一念关山

爱睡鬼的音乐  · · · · · ·  ( 48张在听 · 42张想听 · 51张听过 )

在听
  • Travis - 12 Memories
  • 庾澄慶... - 到死都要18歲
  • 久石譲... - THE BEST OF CINEMA MUSIC
  • ビデオ・サントラ...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 Adam Lambert - Season 8 Favorite Performances
想听
  • Zephyr Cradle - Zephyr Violin Duo
  • 亚当•兰伯特 (Adam Lambert) - 亚当•兰伯特:头条娱乐
  • 全秀妍... - Sentimental Green
  • 喜多郎 - 喜多郎:空海之旅1
  • 喜多郎 - 水畔祈祷

爱睡鬼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爱睡鬼的舞台剧  · · · · · ·  ( 1部想看 )

想看
  • 宝岛一村

很小的时候,我问老师,这个“John”怎么翻译成“约翰”了呢?是不是老师您发音不准啊?
在中国的学校里你一个小屁孩对老师这么讲话……结果是什么,你们都知道。
“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孩子!”——他当时那张扭曲的脸我记得清清楚楚。“怎么就你一个人这样?”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常常被老师怒斥的一句话。你们也被这样修理过吧?这句话有着冰凉而又尖锐的穿透力……
可是,Google会告诉我们真相。
热爱Google的原因在于它是满足【好奇心】的工具。没有好奇心的人,没有求知的欲望。
其实,Google究竟有多强大,要看使用它的人。这就好像是同样一把宝剑给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谁也挡不住对自由的向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热爱【Google】。——李笑来

【《夏洛的网》肖毛译 】一只猪和天使蜘蛛的哲学,真心希望是宝宝们的第一个童话。
问:为何读书?答:【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北宋张载 】袁老师这句话每次入眼都让我有点失控(T T)

【精神病】 ……有一个很给力的叫徐武……还没看过【飞越疯人院】这部感人至深的电影呢……
忧郁的哲学爱好者……
若思想也是工具,那哲学就更接近于真理。
掉【墨子】的坑里了,这位是科学怪人+精神导师,无论为人还是做事,绝对的MVP。
一想到(墨子是塔防类的鼻祖,即时战略的个中高手,求玻璃渣付版权费。),就有变身脑残粉和鸡血粉为他打天下的冲动,有木有!

45度仰望宇宙的游戏规则,地球村的新手任务探索发现中……
爱因斯坦爷爷可以 think outside the box,对于宇宙还有比他成功的 outlier 么 ,我想站他肩膀上。
佛中定心,道中自辩,墨中飞越银河系,儒中全是攻略的留白页。留白需要遵循比例、艺术、和谐于一身的黄金分割比和圆周率,求解却是无理数。
努力增加HP中,圣疗们别放弃我……

【维桑与梓,必恭敬止。《诗经》】
我给我母亲添了不少乱,但是我认为她对此颇为享受。 (Mark Twain)

年少时的愚昧是我人生练级过程中最清新的黑色幽默,我不恨我的过去,他们不是我的障碍。
若觉人生苦,那么灵商卡是用来免疫审美疲劳的,充值即有惊喜唷。

【TED 】 千万别做 IT 盲,不然后果很冠希。
【NPO】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黄沾
【DIY 】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黄沾

【GFW】这个死JY怪的后台是天朝的goverment+思科+北邮的方校长,目前它的KO难度系数越来越大了,连神Google都忍不住要爆粗口了……翻墙的攻略普及的不够啊……怪侠们放弃我了么……


【多比没有主人,多比是一只自由的小精灵。多比是来救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的!——多比死前的话】什么叫士为知己者死
J.K.Rowling:
失败意味着和非我的脱离,失败后我找到了自我,不再装成另外的形象。
变得自在,因为我已经经历过最大的恐惧。
永远不失败是不可能,除非你活得过于谨慎,这样倒还不如根本就没有在世上生活过,因为你从一开始就失败了。

如果给我一个时间机器,我会告诉21岁的自己,个人的幸福建立在自己能够认识到:生活不是拥有的物品与成就的清单。
它完全超出任何人的控制,谦虚的认识到这些能使你们在生命的沉浮中得以顺利生存。

虽然我会不遗余力地为床边故事的价值做辩护,但我已学会从更广泛的意义来评价想象力的价值。
想象力不仅是一种能促使人类预想不存在事物的独特能力,从而成为所有发明和创新的源泉;从想象力或许是最具改革性和启示作用的能力这点讲,它更是一种能使我们同没有分享过他们经历的人产生共鸣的力量。

人类和在这个星球上的其他生物不同,人类能够在没有自我经历的情况下学习和理解。他们可以设身处地的思他人所思,想他人所想。
当然,这是一种力量,如同我虚构的魔法,这种力量是道德中立的。有人可能常运用这种能力去操作和控制,就像用于理解和同情一样。

我可能会羡慕那些以这种方式生活的人,但我不认为他们的噩梦比我少。选择在狭小的空间生活会导致精神上的恐旷症(对于陌生人、事物的恐惧),而且会带来它自身形成的恐怖。我想那些任性固执的缺乏想象力的人会看到更多的怪物,他们常常更容易感到害怕。
那些选择不去想他人所想的人可能激活真正的恶魔。因为,虽然我们没有亲手犯下那些昭然若揭的恶行,我们却以冷漠的方式和邪恶在串谋。

为了寻找那时我无法描述的目的,我踏上了古典文学的探险道路;当走到尽头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之一就是希腊作家Plutarch的这句话:我们在内心的所得,将改变外界的现实。
它在我们生命中每一天会被证明一千多次。这句话部分地说明了我们和外部世界不可分离的联系,我们只能通过生命存在来接触别人生命的事实。

我们不需要魔法来改变世界,我们已经在我们的内心拥有了足够的力量:那就是把世界想象成更好的力量。
I wish you all very good lives.
——————————————————————————————————

【《爱与家庭》】【与英雄同行,是我毕生的心愿。】【好好活着,弄些更好的装备!】——魔兽世界里我最喜欢的任务台词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金刚经》】
谁知道我在第几层梦境醒过来……愿未来每天都能做个有【Serendipity】的梦







就算当不成英雄
也要是一条好汉
万般恩恩怨怨都看淡
不够潇洒就不够勇敢
【苦来我吞酒来碗乾
仰天一笑泪光寒 】
滚滚啊红尘翻呀翻两翻
天南地北随遇而安
但求情深缘也深
天涯知心长相伴

……

http://www.xmind.net/share/
http://ctext.org/zh
https://www.coursera.org/

睡觉是一种解脱,睡着了就会不悲不气,不烦恼不孤单,是上帝赐予你短暂失忆的时间,愿美梦治愈你的难过。

许多人的所谓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尼采

爱睡鬼的同城活动  · · · · · ·  ( 2个参加 · 5个感兴趣 )

爱睡鬼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vainblue/

订阅爱睡鬼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