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夜
"Anger is a gift" - Malcolm X

溪夜的书  · · · · · ·  ( 83本在读 · 3118本想读 · 222本读过 · 149个书单 )

在读
  • Game Audio Programming 4
  • Audio Anecdotes III
  • Excel 2019 Power Programming with VBA
  • 精益设计
  • Effective Python
想读
  • 漫画游戏史
  • 念书,还是工作?
  • 不累
  • 吉他匠人
  • Learn AI-Assisted Python Programming

> 浏览溪夜看的杂志(6)

溪夜的音乐  · · · · · ·  ( 34张在听 · 1816张想听 · 2927张听过 )

在听
  • Víkingur Ólafsson - Debussy-Rameau
  • Seiji Ozawa... - Prokofiev: 7 Symphonies; Lieutenant KijAc
  • Dieter Weller... - Ligeti: Le Grand Macabre
  • Stephan König Trio... - Bach in Jazz
  • Jean-Jacques Dünki - Anton Webern: Piano Music, 1904 - 1936
想听
  • The Aristocrats - Duck
  • Cornelius - 夢中夢
  • Cornelius - Fantasma
  • H ZETTRIO - Beautiful Flight[EXCITING FLIGHT 盤]
  • 羊文学 - our hope<通常盤>

溪夜的电影  · · · · · ·  ( 8部在看 · 2135部想看 · 839部看过 · 80个片单 )

想看
  • 葬送的芙莉莲
  • 三体 第一季
  • Preemptive Listening
  • 我的阿勒泰
  • 可怜的东西
看过
  • 周处除三害
  • 热辣滚烫
  • 海王2:失落的王国
  • 电锯惊魂10
  • 奥本海默

溪夜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14 )

溪夜的舞台剧  · · · · · ·  ( 3部想看 )

想看
  • 摇滚莫扎特
  • 铡判官
  • 戏台

溪夜的移动应用  · · · · · ·  ( 想要3 · 用过25 )

想要
  • DEVONthink To Go (iPhone / iPad)
  • Quinterval (iPhone / iPad)
用过
  • Lemur (iPhone / iPad)
  • TouchOSC (iPhone / iPad)
  • 倒数日 · Days Matter (iPhone / iPad)
  • 24PI (Android)
  • 扫描全能王-文字识别和PDF生成工具 (iPhone / iPad)

溪夜的游戏  · · · · · ·  ( 想玩15 · 玩过10 )

想玩
  • 健身拳击 北斗神拳 ~你已经瘦了~ フィットボクシング 北斗の拳 お前はもう痩せている
  • 马里奥与路易基RPG マリオ&ルイージRPG
  • 女鬼桥 开魂路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 一号复制人失忆展 Kid A Mnesia Exhibition
玩过
  • 黑客帝国觉醒:虚幻引擎5体验 The Matrix Awakens: An Unreal Engine 5 Experience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 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携带版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ポータブル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 仙境传说RO

溪夜的同城活动  · · · · · ·  ( 35个参加 · 591个感兴趣 )

溪夜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豆瓣早起射精团团长
『此名用意:愿自我不被性影响判断力。精神上每日晨间射精一次,用以明智。』

INTJ / Technical Sound Designer / Sound Engineer / iOS Music Maker / Gearslut / Synth-Lover / Amateur Programmer / Extreme Metal Vocalist / Guitarist / LLer / 惠海人 / 明日香老缠粉 / 音频行业恐怖分子

Lifelong Learning Path:
Kadenze, Lynda, Groove3, Ask.Video, ADSR Sounds, Udemy, pureMix, UrmAcademy

公众号:亥姆霍兹实验室
Blog: xiye.art

---------------------------------------

懒人无法享受休息之乐。——拉布克

“Why join the navy if you can be a pirate?”

It’s tribal. They use plumage to identify themselves, which makes them easily fooled.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地下室英国圣公会主教的墓碑上写着这样的一段话 :
我在年轻的时候有一个伟大的愿望,想改变世界,但是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我发现我不能,所以我想改变整个国家;但是等到我的年龄再大的时候,我发现我没有这个能力改变自己的国家,那我就想我的愿望就是改变我的家庭;等到我年老的时候,我发现我也没有能力改变我的家庭,我就想我要改变我自己;等到我行将入土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依然没有改变我自己。这时候我就想,如果我一开始的愿望就是改变我自己,那么我自己改变了,同样就有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就有可能改变我的国家,甚至有可能改变整个世界。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 鲁迅

“对于一个有一定基础的人来说,只要真正肯下功夫,在6个月内就可以掌握任何一门学问。”
西蒙教授立论所依据的实验心理的研究成果表明:一个人1分钟到1分半钟可以记忆一个信息,心理学把这样一个信息称为“块”,估计每一门学问所包含的信息量大约是5万块,如果一分钟能记忆1“块”,那么5万块大约需要1000个小时,以每个星期学习40小时计算,要掌握一门学问大约需要6个月。

余欣博士说:“我记得当年我去百度实习的时候,导师对我的第一个建议是,每天都要做日志,记录学到的东西和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特别是对程序员来说。”

"在信息时代,客观障碍已不复存在,"他说:"所谓障碍都是主观上的。如果你想动手开发什么全新的技术,你不需要几百万美元的资金,你只需要在冰箱里放满比萨和可乐,再有一台便宜的计算机,和为之献身的决心。我们在地板上睡过,我们从河水中趟过。"

LOVE what u do. Do it GREAT. Money follows. Simple math buddy.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你浑浑噩噩过去的今天,就是昨天死去的人期待却没有到达的明天。

荣格离世前说:”你连想改变别人的念头都不要有。作为老师要学习太阳一样,只是发出光和热,每个人接收阳光的反应有不同,有人觉得刺眼有人觉得温暖,有人甚至躲开阳光。种子破土发芽前没有任何的迹象,那是因为没到那个时间点。永远相信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拯救者。”

小鹿撞兔 说:
三观再正的人也会逐渐被社会抛弃,需要接受更好教育、结识高素质朋友。在每天辛苦工作之余,保持intellectual curiosity,拓宽自己的知识体系。当人逐渐失去对新鲜事物动脑上心的能力,也就接受了做机械工作的设定,即使期待已久的机会出现,也很难把握住。

作者:比目星总舵主
我认为,一个人年轻的时候不能以安稳为理想。年轻时不努力,到中年的时候,要钱没钱,要权没权,上有老下有小,到那个时候才真正感觉到绝望!我们校友会里面有不少中年校友,谈论起事情一派悲观负能量,说什么都怪罪到社会、要不就归结到自己年轻时做错了决策。如果你想你30、40岁的时候也是这个状态,大可继续浑噩下去。

“顾虑就使我们都变成了懦夫,使得那果断的本色蒙上了一层思虑的惨白的容颜,本来可以做出伟大的事业,由于思虑就化为乌有了,丧失了行动的能力。 ”哈姆雷特

“当你停止创造,你的才能就不再重要,剩下的只有品味,品味会排斥其他人,让你变得更狭隘,所以,要创造。”

"我们唱天行有常,我们唱致知穷理。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中国科学社>> 胡适

杨绛:“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沃尔夫冈•赫伦多夫:“失去语言和失去生命没有区别”

“学习是缓解我的抑郁症、给我积极感的唯一工具”

爱是一颗心遇到另一颗心,而不是一张脸遇上另一张脸。——苏菲·玛索

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
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
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读书有所见作》

“说话话不能像放屁一样,既然自己对自己许下了承诺,就应该去实践它,如果自己对自己的承诺都无法实践,那么将来如何让他人相信自己?”

“当你感到痛苦悲哀疯狂郁闷崩溃绝望,想拿刀插自己的时候,祝贺你,你再走上坡路!你在进步!如果你过着这样的生活并且enjoy这种痛苦,那么更要祝贺你,你已经成功一半了。但是当你感觉很high,很爽很兴奋很开心,觉得生活真滋润,一边学一遍嗑瓜子吃薯片听音乐的时候,那么也祝贺你,你在走下坡路,洗洗睡吧。”

“事情不会因为你在担心就变简单,反而会因为你不行动而变得困难。”

@正丹同学 有一个论点:说不找对象的都是没见到真爱,说不玩游戏的都是没有入坑,说不爱出门的都是腿没被打折……

朱德庸:“有一种人,他穿时尚的衣服是为了让别人看,开的车也是为了让别人看,他居住的家装修也是为了让别人看,他所从事的工作也是为了让别人看,他的孩子送名校也是为了让别人看……他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展现给别人看自己的品位或成绩或格调,这种人我称他为“橱窗人”。”

“三天不读书 智商赛过猪”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中国合伙人》

白公子 说:
许多人每天读200页,最终不是成了作家或思想家,而是成了书店店员。你如果不带着问题,不考虑方法论,不看重体系,你读再多也是满地散钱。书真读进去了,根本顾不得数量,也不在乎数量。读书只看量的人,其实不是在读书,而是在集邮。很多有思想的人读书、藏书并不多。

lisa 说:
世间千万种不如意皆是不读书之过,谨记谨记,当对于自己状态不满意的时候,埋下头来多读书。

“你现在已比不上三五岁的小孩子们那样好奇、那样兴味淋漓了。你长大一岁,你感觉兴味的锐敏力便须迟钝一分。”——朱光潜

这里是奶爸日记的补充,以后日记更新都放在这里http://dou.bz/3KMbGs

Trinnov
---------------------------------------
R.I.P.
2018.06-2019.08,母丸丸

90 精进认识乐理←

溪夜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溪夜 说:

偶尔会跟大学的好室友吐槽工作,室友还问我这么忙岂不是没有自己时间了,想了想也确实如此,除了偶尔看看演出,双休日完全没心情干别的。去年花了大价钱买的吉他设备,马上一年了,估计也就弹了有二十次?

> 溪夜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zcyh_147/

订阅溪夜的收藏:
feed: rss 2.0